月入30萬交不到女友 葬儀社小開說出職業:曖昧女瞬間冷掉消失

西裝、葬儀社、殯葬業。(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小開說,高中交了一名女朋友,結果對方爺爺嫌棄他爸爸的職業。(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家中開葬儀社的30歲小開表示,他月入30萬,「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交不太到女朋友,之前有跟幾個女生曖昧,多半她們在知道我做這個職業之後,感覺好像都瞬間冷掉。」他無奈說,女生都會說「這是很偉大的職業欸」,之後就開始搞消失。有護理師指出,自己男友就從事殯葬業,「可能我本人是護理師對生死看很淡,不在意這些吧。」

有網友先在PTT發問,他在葬儀社上班,不知是否因職業關係,導致現在30歲還交不到女友,「很多第一次見面的朋友聽到我的職業,都會被問會不會怕怕的,甚至還有一些人會覺得有晦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感受可能比你更深更深,從小時候開始說起好了」,後來一名葬儀社小開回文說,他永遠都記得國小一年級要填寫資料,其中一格是父親職業,有人爸爸是警察、有人爸爸是郵差,他寫父親工作是葬儀社,「結果被同學嘲笑,他們就在那邊幫我取塔位~塔位~的綽號」,導致他日後都只寫爸爸是商人。

小開表示,平常都是媽媽接送他上下課,有時爸爸下班會開公司車順便接他,車窗下有一排「XX生命禮儀事業」,爸爸就在校門口放下車窗跟他揮手,「因為那陣子被同學笑,我都低頭趕快跑過去上車,就叫爸趕快開走。所以那陣子下課在校門口,都希望來接我的是媽媽,而不是我爸。」

小開說,他那陣子甚至會用指甲刻意摳起「XX生命禮儀事業」的貼紙,導致有點脫落,再提議要不要全部撕掉,「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我爸發現了,他就改用磁鐵的,上班才會貼著,來載我下課的時候都會拿掉放在車子裡面。」

▼小開說,他長大後不會自卑,「或許是女生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吧,畢竟做這個很難避免就是會一直需要接很多大體,一天都要接好幾個。」(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西裝、葬儀社、殯葬業。(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長大想想其實覺得滿對不起我爸的」,小開指出,這也不是爸爸願意的職業,是家族傳承,「長大後其實我已經好了,我也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爸就是葬儀社老闆。」

小開回憶,高中交了一名女朋友,去對方家,「她爺爺就問我家是做什麼的呀?我就說是生命禮儀公司,她爺爺就有忍不住有點嫌惡的臉。當下我也是笑笑地說,我爸是老闆啦,不是真的在接觸大體的,快速把話題帶開,不喜歡尷尬的氣氛。」

小開指出,其實他的收入很不錯,每月隨便可能也有30萬元,「這還不是回家繼承之後的數字,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交不太到女朋友,之前有跟幾個女生曖昧,多半她們在知道我做這個職業之後,感覺好像都瞬間冷掉。」

「其實滿明顯的感受到她們的冷淡」,小開說,有時候他都會說「『欸~不知道妳介意嗎』?她們嘴巴上都會說,『喔,這是很偉大的職業欸』,然後之後就開始搞消失。」

小開表示,其實他現在心態上不會自卑,純粹只是有點搞不懂到底這行業跟交女友有什麼關聯,「或許是女生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吧,畢竟做這個很難避免就是會一直需要接很多大體,一天都要接好幾個。」他認為,也許得靠婚友社,先把遊戲規則講清楚會比較有幫助,「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後若是有什麼進展,我再上來報告。」

許多網友指出,「以前長輩會很介意是因為傳統觀念,沒想到現在也有很多人介意啊」、「我男朋友就是殯葬業的捏,可能我本人是護理師對生死看很淡,不在意這些吧」、「不偷不搶,正當職業都值得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