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沒來還加發熱帶低壓特報! 預報失準?氣象局這樣說

▲▼雨沒來網友都開始抱怨了。(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中央氣象局)

▲等了一晚雨沒來,網友抱怨連連。(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等了一晚缺席的大雨,民眾忍不住抱怨!不過這不是氣象局預報失準,只是晚點到而已。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提醒民眾「不可輕忽防災的重要性。」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高屏地區出現較大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雖然北台灣感受不到雨勢,但中央氣象局仍然持續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目前台灣地區在高雄、屏東、台東等地已有降雨情況發生,其中以恆春半島雨勢較大。根據氣象局網站即時觀測資料顯示,截至8:30為止,屏東枋寮截雨量24.5毫米、屏東春日23毫米、屏東林邊16.5毫米、屏東佳冬15毫米。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另外,今早氣象局同時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指出在鵝鑾鼻西南西方300公里的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向東北東移動。預報員林伯東指出,一旦發展為颱風,有發布颱風警報的可能。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網友抱怨氣象局預測失準。(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

消息一出,讓網友紛紛在《ETtoday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少來,雨都沒了還颱風,之前的颱風也都憑空消失了」、「連天氣預報也要騙人了」、「菜價已經開始亂漲了,別再亂了」、「絕對是騙人的」、「可以等真正形成颱風再報行不行」等留言。

▲▼氣象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雷達合成回波圖顯示,西南氣流掃過恆春半島地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對此,預報員林伯東解釋,這是因為台灣東部海面有低壓生成,帶走了北台灣的水氣,讓降雨幅度不如預期。林伯東提醒,雖然目前雨勢不大,但民眾仍不可輕忽。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雲林、嘉義、南投、澎湖、花蓮及台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民眾仍然要慎防大雨所帶來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