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壽險 35-55歲詢問度高 投保上限3億+免信託提領 

▲▼保險,風險,生命,選擇,花,太陽,藍天,風景     。(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Ales Krivec) 

▲民眾選購保險商品時,務必多了解其保險金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己需求 。(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Ales Krivec)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界針對35到55歲經濟壓力大的「三明治族群」,紛紛推出利率變動型壽險商品提供民眾做為家庭現金資產與保障的一種規劃,最高投保金額達三億元,並還設計出提前給付生命末期金、可省去繁瑣信託流程的身故金分期給付功能,希望能幫助到這些家庭。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民眾了解購買保險商品是為了增加保謢財務風險,現在也希望能夠多一些資金運用的彈性與自主性。

以AIA友邦人壽的利率變動終身壽險商品來說,最高投保金額可達三億元之外,還設計出無須經過繁瑣的信託流程,可讓被保險人因為疾病或受到傷害在生命末期,可提前領取生命末期保險金,避免遺憾。

要保人若擔心因病或意外身故,無法照顧孩子,其身故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設計,可協助確保受益人長期的生活現金流。

像是分期定期保險金的領取時間,民眾可選擇10年或20年的分期給付,藉此便無須經過繁瑣的信託流程,幫助孩子等其他家庭成員的生活有所保障。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利率變動型壽險保單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機會享有「回饋分享金」的優點,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除了享有保障外,還有機會讓資產成長。

民眾尤其要注意,這類保單的宣告利率會隨著匯率波動,非固定值,所以還要留意保單設定的預定利率數值,做為評估是否可以承受匯率變動風險的參考數值。

而壽險界評估目前各國央行紛紛採取升息政策,也讓利變型壽險保單商品受到民眾許多詢問。

舉例來說,40歲男性投保20年期的利率變動終身壽險,保額1千萬元。

「假設」每年宣告利率為2.8%,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

若到80歲身故可領取身故保險金,一次給付可領1千278萬元,若是採身故保險金10年分期定期給付,每年約可領139.5萬元,10年總額約領1千395萬元。

若選擇身故保險金20年分期定期給付,每年可領76.6萬元,總額約領1千53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