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還狂譙警「X你娘狗子臉」 暴走歐吉桑被判5月

▲▼酒精測試示意影片,酒精測試儀,酒精測試,酒測,酒精,酒精測試。(圖/記者何雨忠攝)

▲歐吉桑亂罵警察GG了。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何雨忠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50幾歲的馬姓男子曾因妨害公務,遭判4月徒刑,沒想到今年初他酒後騎機車逆向,被攔查時不僅拒絕接受酒測,還辱罵執勤警員「X你娘狗子臉」、「就是狗子」等言語,再度被移送偵辦。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馬男是累犯,處有期徒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

依判決書提到,馬男雖矢口否認犯行,但警方職務報告陳述明確,又有現場錄影光碟,足認他說的話 有貶損及侮辱意思,不足採信其辯詞。而法官認為馬男是觸犯刑法第140 條第1 項之侮辱公務員罪嫌,且是累犯。

最後,法官審酌審酌馬男非但未能虛心接受酒測,竟反因心生不滿,未配合員警執法外,又公然以粗鄙言語辱罵員警,顯然侵害警察機關執行職務之嚴正性,並損及社會秩序及國家公權力執行,顯見公然挑戰公權力、輕蔑法秩序,且在警詢、偵查時還狡辯否認犯行,因此量處5月徒刑,以示懲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