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長壽」前總統  老布希不收禮低調過94歲生日

▲ 老布希於12日在家中低調過94歲生日。(圖/翻攝自小布希IG)

▲ 老布希於12日在家中低調過94歲生日。(圖/翻攝自小布希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日前剛出院,於12日在緬因州的家中歡慶94歲生日,許多子女陪伴在他身旁。老布希是目前美國史上最長壽的前總統,兒子小布希(George W. Bush)PO出合照表示,他能和父親同名,還能一起過生日,實在是個幸運兒。

綜合外媒報導,老布希在一封公開信中透露,「在邁向95歲的第一天,我的心感到非常滿足,許多人都知道,多年來我常說,人生有三件事無比重要,包括信仰、家庭以及朋友,今天我的信仰依舊堅定。」

報導更指出,老布希的辦公室主任貝克(Jean Becker)表示,老布希日前因為低血壓與疲勞症狀入院治療,8天前才剛出院,因此想過一個低調且沒有禮物的生日。

小布希在Instagram上貼出自己與父親的合照,他更表示,「自己能和父親同名,還能一起共渡父親94歲生日,實在是個幸運兒。」

老布希於1924年6月12日出生於美國麻州。他於1989年至1993年間,出任美國第41任總統,在這之前,他還擔任過國會議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中央情報局局長以及8年的副總統。

老布希曾於1992年7月總統任期結束前,在信中表示,他相信會贏得連任,但腦海中有個想法,如果他沒贏,會成為一個非常快樂的人,「我會和妻子一起洗碗、早點睡覺、抱抱孫子、帶他們去釣魚,也會在德州農工大學任教。」

老布希跟妻子芭芭拉(Barbara Bush)的感情深厚,年初才一起共度他們的第73個結婚紀念日,是美國史上結婚時間最久的總統夫婦。但芭芭拉卻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於今年4月去世,享壽92歲。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也相當長壽,他將於10月1日同樣迎接94歲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