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0運輸機重要結構正常!空軍:目前無機體延壽計畫

▲▼漢光34號演習,傘兵空降,C-130H力士型運輸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C-130運輸機投入漢光34號演習任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C-130運輸機延壽案爭議,空軍司令部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空軍C-130型機隊依技術手冊執行機身結構檢查,並定期進行計畫性廠級維保,「機身重要結構均正常,目前無機體延壽計畫。」

上報報導,服役超過30年的C-130H運輸機受限於預算排擠等因素,沒有充足預算購置新機更新下,空軍規劃向美提出軍售申請,替C-130H運輸機機隊進行延壽,讓該機種還可以持續10年以上。

不過,報導也指出,C-130H延壽案主要是強化飛機結構,遭立委質疑國內航空產業已有此能量,可完全由國內執行,若規劃以軍售執行延壽案,有違政府力推國防自主的政策。

對此,空軍則透過新聞稿強調,武器購改及性能提升需求,都依國防戰略與軍種作戰實需進行擘劃,秉國防自主政策指導,適時檢視與調整,俾建構符合防衛作戰所需之國防武力。

空軍也說明,C-130型機隊依技術手冊執行機身結構檢查,並定期進行計畫性廠級維保,機身重要結構均正常,目前無機體延壽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