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良又堵飛機啦! 黃綠塗裝運-30中型運輸機體曝光?

一架黃綠塗裝機體,在拖車牽引下於閻良街頭緩慢移動,外界認為這是正在研製的運-30中型運輸機,也有一說認為其為運-20靜力試驗機。(圖/翻攝自「中共西安市閻良區委宣傳部」微博)

▲一架黃綠塗裝機體,在拖車牽引下於閻良街頭緩慢移動,外界認為這是正在研製的運-30中型運輸機,也有一說法指稱其應為運-20靜力試驗機。(圖/翻攝自「中共西安市閻良區委宣傳部」微博)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配有「閻良又堵飛機啦」文字的視頻引起大陸軍迷熱烈討論,影片中出現一架黃綠塗裝乍看下與運-20大型運輸機相似的機體,在拖車牽引下於閻良街頭緩慢移動。有分析認為,該機疑似運-30中型運輸機,其載重能力與美國C-130J運輸機相當。但由於影片呈現模糊,也不排除是一架運-20改進型原型機的可能性。

從名為「中共西安市閻良區委宣傳部」微博發布的影片可以看出,該架飛機的機翼處於未安裝狀態,推斷應該是在不同廠區之間進行轉運工作。資料顯示,閻良同時擁有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和中國航空工業西安飛機公司的實驗基地,享有「中國航空城」美譽,因此在此處遇上研製中飛機並非新鮮事,2016年當時備受矚目的運-20也現身在閻良街頭,被民眾捕捉到身影。

2016年現身閻良街頭的運-20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2016年現身閻良街頭的運-20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知名軍事博主「迷彩派」分析,從機體大小來看,這次出現黃綠塗裝的飛機更接近中型運輸機,並非運-20那樣的大型運輸機。此外,飛機機體側面起落架艙的整流罩棱角較為分明,而運-20則相對圓滑,同時該飛機的駕駛室擋風玻璃外形也與運-20有所區別。

網路上也出現該機很可能是陜飛最新研製一款中型運輸機運-30的聲浪,未來該機將替代運-8、運-9運輸機,成為解放軍中型運輸機的主力機型,可以承擔高新平台和運輸20噸級輪式裝甲車的任務,此次的出現也表明運-30很可能已經正式進入研製流程。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英文版)

不過《觀察者網》則指出,受到該機雷達罩相對較大的誤導,以為這是一款比運-20體型更小的中型運輸機,但實際上該機的體型和總體布局和運-20基本一致,並非是中型運輸機。值得注意的是,通過該機身上棕色的「貼膏藥」痕跡,可以判斷這是一架運-20的靜力試驗機

據了解,所謂的靜力試驗,就是給靜置的飛行器表面加靜載荷(重物),以此來驗證飛行器的結構強度和靜力分析的正確性,而此次出現在機體上棕色的痕跡就是配重塊黏上去又撕下來的痕跡。文章進一步表示,由於靜力試驗機的主要任務就是進行靜力試驗,所以與主結構強度無關的部分可能與要飛起來的飛機不同,該架飛機起落架和機頭,都並非這架靜力試驗機加載荷的部位,因此網友廣泛討論外型與量產型運-20有所區別,事實上這並不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