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群、自行車、雲海入影台北變美麗 101攝影賽破紀錄,首獎留台灣

▲台北101攝影大賽作品。(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攝影大賽作品首獎「萬眾歸心」。(圖/台北101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2018台北101攝影大賽結果揭曉,今年共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比利時、日本等11個國家攝影愛好者投稿,最後前3名都由台灣人奪下,台北人都已習慣這棟建築的存在,然而首獎作品「萬眾歸心」以群鳥入影,充滿鼓舞的角度,讓觀者看到不一樣的台北風景。

▲台北101攝影大賽作品。(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攝影大賽第二名「競」。

台灣地標「台北101」每年舉辦的攝影大賽,除了台灣在地攝影師,今年也吸引不少海外投稿,今年共有4000多件參選角逐,得獎的63件作品自即日起至7/13止,為期1個月時間,將於台北101辦公大樓一樓藝廊Gallery 101展出。

由吳壎文所拍攝的「萬眾歸心」獲得攝影比賽首獎,評審認為此作品點出旭日東昇的期待,並以動態畫面呈現群鳥氣勢昂揚的飛向台北101,很有勵志的隱喻。構圖雖繁不亂,畫面多元卻具統一感,搭配清晨台北盆地光影層次背景,帶出建築的王者之姿。

▲台北101攝影大賽作品。(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攝影大賽第三名「101雲海之美」。

第二名唐蔚光的「競」以決定的瞬間,將衝刺於彎道上的自行車手做前景,遠處的台北101前方,還有椰子樹形成的V字形,再將台北101鑲嵌其中;第三名褚信介「101雲海之美」聚焦台北101在恰如其分的雲霧繚繞中拔地而起,信義商圈建築群也都排列入畫,搭配背景山脈連綿,將台北盆地妝點的美侖美奐。

▲台北101攝影大賽作品。(圖/台北101提供)

▲在日本日光的台北101模型,以1:25比例建置,冬季下雪時宛如捕捉到建築物的雪景。

台北101表示,攝影展另外展出「在日光看見台北101」12幅攝影作品,其攝影作品均攝於日本日光東武世界廣場,日本東武集團斥資一億的台北101縮小模型,彷彿將101帶至日本,其中最特別的體驗是能在冬季,拍下大雪紛飛中的台北101畫面。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