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幫金正恩製作「北韓宣傳片」…川普一直誇 外媒:超怪!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記者會,內容包括北韓的人權問題。(圖/路透社)

▲峰會結束後,川普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川金會」記者會開始前,會場先播放一段白宮製作的宣傳影片,但內容穿插許多有關北韓的片段,讓在場媒體一頭霧水,誤以為播放的是北韓的宣傳影片。外媒紛紛表示,這段影片看起來很怪。

▼白宮為金正恩製作的影片

《華盛頓郵報》報導,12日下午記者會開始之前,現場大螢幕播放了一段影片,片中將北韓描寫成某種「人間天堂」,金色陽光、閃亮的天際線和高速鐵路,還穿插平壤的兒童、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瑪哈陵、美國林肯中心的畫面,片長4分多鐘,影片先以韓語播放,之後又用英語重新播放一遍。

現場的媒體記者摸不著頭緒,誤以為是北韓的宣傳片,甚至有人開玩笑問「我們現在是在哪個國家?」川普現身後答案揭曉,原來這段影片並不是北韓的宣傳片而是白宮特別為金正恩製作的影片。

川普說,「我希望你們會喜歡,我覺得這很棒,我覺得播出來挺有意思的...還有我覺得他會喜歡。」川普口中的他,指的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過,現場媒體對此則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川普解釋,這短影片的功能類似「電梯簡報」(elevator pitch)。華郵指出,川普過去可能很常利用者種模式的簡報說服投資人投資他的旅館事業,現在他指望用這套辦法世界上最專制的政權放棄核武,結束近70年的國際孤立和對美軍事敵意。

川普將這段影片的連結貼上自己臉書。這支名為「命運的故事」的影片,片頭好萊塢風格的影業標誌。白宮沒有回答是由哪個製作公司製作這段影片。川普還透露,他已經在峰會期間用iPad把這段影片放給金正恩和其他北韓代表看過,「我覺得他們都很感興趣,我覺得影片做得很好」。

不過,國際媒體顯然普遍不這麼認為。《浮華世界》就用「劣質的偽電影預告片」來形容;加拿大廣播公司說它「很怪」;《南華早報》則形容是「安撫怪物政權的文字沙拉拼盤。」

川普自己也承認,影片中有些畫面看起來有些牽強。他向媒體說,「我告訴他,你現在可能不想要這個,你可能想要做規模小一點的版本,你可能不想要火車和這些一切」。川普揮揮手說,「你知道的,也些到頂級的一切,就看你要不要。」川普又說,「我向他解釋,你可能擁有世上最好的旅館,從房地產的角度來思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