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籃球耽誤的軍人!「非典型全才」前NBA球員迪奧加入法國海軍

▲▼前NBA球員迪奧(Boris Diaw)才剛告別球場,今13日宣布加入法國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NBA球員迪奧(Boris Diaw)才剛告別球場,今13日宣布加入法國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球員退役後有許多選擇,有些人如柯比(Kobe Bryan)開始拍起電影,也有像是喬丹(michael jordan)直接買下夏洛特黃蜂,成為球隊經營者,更多的是轉作教練或球評。但從法國傳來的消息卻讓許多人震驚,日前宣布告別球場的前NBA中鋒迪奧(Boris Diaw),13日(當地時間)已宣布加入法國海軍。而他並非說說,的確在正式典禮中帶上了法國海軍專屬的貝雷帽。

迪奧談到這個決定時表示,「我很幸運地看到了海軍可以發現的各種特質和任務,從船艦到潛艇,到海軍航空和下水作業!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從我第一次訪問這裡起,我就立即對海軍感興趣,了解它的價值。」隸屬於海軍的他,現在也正隨著部隊駐紮在法國海港城市土倫。

迪奧生涯共在NBA征戰了14個賽季,先後效力於老鷹、太陽、山貓(現已改名為黃蜂)、馬刺和爵士,更曾在2013-14賽季幫助馬刺隊奪下總冠軍,職業生涯平均每場拿下9.8分、4.9籃板和4.0助攻,也許從數字上來看並不起眼,但其實迪奧球風非常全面,基本上由1至5號位都能打,在加盟至馬刺之後更將技術全能釋放,並且只要對球隊有利,就會無私地把球傳出去。他的好友帕克(Tony Parker)曾經說,「山貓不適合迪奧,因為迪奧是一個需要體系的球員,他完完全全適合的我們。」

從NBA退休後,迪奧還短暫於法國聯賽Jeep Elite with Levallois Metropolitans隊。甚至上個階段的FIBA世界盃資格賽他都還有代表法國隊出賽並擔任隊長,並拿下全場最高分。

▲▼迪奧(Boris Diaw)戴上法國海軍專屬的貝雷帽。(圖/翻攝自法國駐美國大使館官方推特)

▲迪奧(Boris Diaw)戴上法國海軍專屬的貝雷帽。(圖/翻攝自法國駐美國大使館官方推特)

對於這項決定,球迷紛紛表示相當震驚。但迪奧其實並非加入志願役,只是在休養期間接受後備軍隊的徵召,進行短暫的軍事訓練而已。

迪奧主要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說,「我只是很想試試從2000-3500公尺高跳傘下來的感覺,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想做的事情。」這名36歲的沙場老將現階段首要任務還是在球場,一週後就將返回法國隊在資格賽的集訓,因此球迷也無須過度擔心。

曾被稱是NBA最靈活胖子的迪奧,網友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開玩笑,「一個籃球員沒事去當兵,難道是強制減肥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