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娃尖叫!餐廳闆娘下跪趕人…遭家長「1星怒洗版」 母委屈落淚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爆怨公社)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FB)

網搜小組董美琪/綜合報導

一位媽媽在某不公開媽媽社團表示,自己帶小孩去高雄吃飯,可是因為小孩太吵鬧,被老闆娘制止,引起爭執,她表示最後老闆娘趕她們走,還情緒激動下跪,讓她覺得很委屈。一位C女網友看了,擅自將文章轉到「爆怨公社」,引起網友肉搜出店家名,並紛紛跟著留言謾罵,讓店家遭受一星負評洗版。不過後來有不少人反挺店家,讓C女嚇到刪文,網友紛紛備份表示「店家都還沒出來解釋妳們就刪文,店家粉專都被灌爆了欸,這樣甘賀?」

一名女網友在媽媽社團裡面寫道,「我媽媽特地從高雄鳳山來岡山找我,建議一起出去吃午餐,平常的我是在家一打二的全職媽媽,出去吃飯根本不方便,難得有我媽媽在,我很開心地開始找乾淨環境不錯的用餐地點,我想到了岡山巧X二館,因為有粥有拉麵,想說粥可以給剛滿1歲的小孩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爆怨公社)

她表示自己進去後,只有一個女客人在用餐,「開始先安頓好大寶二寶,不過因為二寶剛滿1歲,會有些許尖叫但不是哭鬧,他是很開心地叫,裡面年約50歲的短髮阿桑(應該是老闆娘)表情不悅,還在想要給大寶吃什麼時,老闆娘就很急著收走我的菜單,好像是趕快做餐點,趕快打發我們走的感覺,嘴巴還碎念先做粥、那個小孩在那邊叫。

她說自己看到老闆娘一臉受不了,心想「我很想問妳是第一天做生意嗎?」她趕快拿給水杯給1歲兒子說「不要叫、要用講的」,沒想到後來老闆娘開口「我們那桌客人反應妳的小孩很吵」,她才終於再也受不了回嗆「所以我要拿膠帶貼住他的嘴嗎?我也盡量在安撫了,我也準備拿碗湯匙餵他了」。

她指老闆最後情緒大失控,「對我咆哮說沒人忍受得了那個聲音,叫我們走、不做我們生意。我可能為母則強,就對她說『如果你們不歡迎帶小孩的客人,請門口公告』,然後老闆娘又獅吼,『好對不起!我的錯,我給妳跪下(連跪2次)』。」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爆怨公社)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爆怨公社)

這位媽媽說,因為老闆娘獅吼嚇哭2個小孩,因此很狼狽地離開,「大寶還對著我說:媽媽我肚子好餓」,讓她相當絕望,忍不住哭了,「為什麼要這麼歧視有小孩的媽媽……我再也不敢帶小孩在外面用餐了。」

沒想到這位媽媽的心得,沒經過同意,被C女網友轉到「爆怨公社」後,引起網友群起撻伐這家店,不少人紛紛到該店粉絲團給一星,並留言批評「小孩子就是會講話,會哭會笑會吵會鬧,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說你們適合兒童」、「老闆娘情緒很不穩定耶!我好害怕,我不敢帶我的小孩去吃飯,我好怕老闆娘喔!」

還有人批店家,「有帶小孩外出用餐的家長可能要考慮一下喔」、「老闆娘如果你忍受不了小孩的叫聲,麻煩在店門口貼大大大張的紅紙告知」、「這間店的老闆娘根本歧視帶小孩的客人」、「我是服務員,知道小孩尖叫沒人受得了,但我知道小孩會尖叫,一定有他想要表達的,媽媽都已經這樣了……」。

▲▼1歲娃尖叫…闆娘下跪,餐廳慘遭負評。(圖/翻攝巧廚二舘岡山、爆怨公社)

不過,後來風向變了,C女發現也趕緊刪文,但卻已經造成店家被一星洗版困擾,不喜歡小孩尖叫的網友力挺,「為什麼有些人只聽單方面說詞就跑去刷負評,是以為自己很正義?」、「我家有2個小孩出去吃飯都乖乖的,因為我們有好好教」、「這些無法控制自己小孩的家長,應該考慮親子餐廳」。

還有人說「我有小孩,可是也很討厭小孩尖叫歐北揮」、「去灌爆的小心遭受池魚之殃被店家告一輪啊」、「想知道老闆娘說法,最好有監視影帶」、「其實我有點不太明白才1歲的小孩要怎麼教導他乖乖」、「她是不是怕事情鬧太大了!萬一店家直接放監視器影像,會不會風向就轉了?」

對此,遭洗版負評的巧廚二舘店家在臉書回應,全文回應如下:

「千萬別做失控的父母,與大家分享。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在外面遇到別人的小孩哭鬧或大吵、奔跑…等,有時的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有時也對於束手無策的父母感到同情。

我們若是在餐廳遇到別桌小孩哭鬧的情況,絕對都是不理會,甚至還會刻意不往那個方向去看,一方面是身為父母的同理心,不想給對方的父母壓力,因為我們都相信、也知道孩子在公共場合吵鬧時,最緊張害怕打擾其它人的,絕對是父母;另一方面,是非常害怕遇到失控的父母!

失控的父母有兩種:一種是對外人失控,另一種對自己的小孩失控!

對外人失控型父母:比如說,如果有其它客人或服務生勸導說,你的小孩太大聲了,請讓他安靜些!之類的言語,或是別桌的客人一直看他們,這類父母就會生氣失控,你們看什麼看啊!?我的小孩怎麼了?小孩就是這樣啊!你們都沒小孩嗎@#$%*,因為是失控,所以言語內容就是一陣謾罵,嚴重一點的甚至會動手丟摔物品或牽怒他人!

還有一種情況是,當小孩吵鬧、跑來跑去時放任不管(或者他們會說管不動),但當不小心碰撞後跌倒了,或撞到服務生而打翻食物時,便會失控大罵店家,甚至提告求償。

對自己的小孩失控型父母:因為愛面子、害怕被其它人注目,因此對小孩的吵鬧或行為過份嚴厲而失控管教。」

網友看了店家回應,也紛紛力挺幫忙用5星洗版救評價,「希望店家站穩立場,為了維護用餐環境,阻止小孩吵鬧是正確的」、「我也是開餐廳的,知道你的難為~拍拍」、「沒消費又濫用評價機制破壞商譽的是該接受懲罰」、「我不相信服務業會做出如此失控的反應,過程絕對隱瞞了什麼」、「建議您捍衛自己的權益不要姑息了」、「所以有下跪嗎?」、「店家請記得把根本沒去消費過,光憑網路謠言就惡意給負評的言論截圖,這個不算毀謗嗎?」

千萬別做失控的父母,與大家分享。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在外面遇到別人的小孩哭鬧或大吵、奔跑…等,有時的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有時也對於束手無策的父母感到同情。 我們若是在餐廳遇到別桌小孩哭鬧的情況,絕對都是不理會,甚至還會刻意不往那個方向...

巧廚二舘岡山發佈於 2018年6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