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啟用首創「全彩多材質3D列印」!開發時間縮短50%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udi 與 3D 印表機製造商 Stratasys 宣布,將在 Audi Pre-Series Center 及塑料 3D 列印中心啟用全球唯一的 Stratasys J750 全彩多材質 3D 印表機,未來無論設計過程、驗證流程皆可更為迅速。

Audi Pre-Series Center 是 Audi 在投產新車前,進行早期開發的部門,在內部可建立物理模型及圓形,再進行評估。過去 Audi 必須透過建模及銑削程序來生產細部零件,而多色尾燈燈罩更需透過組裝的方式製造,相當耗時,影響設計驗證及後續上市時程。

擁有 Stratasys J750 全彩多材質 3D 印表機後,Audi 得以大幅簡化設計與驗證流程,透過多達超過 50 萬種色調的組合,可在單次的列印時間就製成多色尾燈燈罩,同時兼具高品質並省下較過去最高達 50% 的時間。

Audi 塑料 3D 列印中心負責人 Tim Spiering 博士表示,不少消費者是因認同 Audi 的設計而成為車主,因此 Audi 必須在開發與概念階段時就維持高水準。此回購入的 Stratasys J750 便可滿足精確、無扭曲、高品質、高色準的要求,同時可製造透明與多材質的零件,確實列印出設計師所需的樣式。以尾燈為例,最高可將設計驗證的時程加快 1 倍。

Stratasys 歐洲、中東暨非洲地區總裁 Andy Middleton 表示,全彩多材質的 3D 列印技術可整合多項設計流程,使研發時間縮短。以此回啟用 J750 的 Audi 為例,若將製造尾燈時節省下來的時間運用在生產其他零件上,可望加快 Audi 新車上市的速度。此外, Adny Middleton 也期望 Audi 能利用 Stratasys 的 FDM 及 PolyJet 技術來提升開發效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