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連假衝一波!全台唯一「海角秘境」龍舟賽 大佛普拉斯取景聖地

▲2018雲林龍舟賽 海角祕境慶端午(影/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雲林業配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今年第一次舉辦龍舟賽選定有海角秘境之稱的椬梧滯洪池。(圖/雲林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今年「2018雲林龍舟節」將於被網友喻為「海角秘境」的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北池盛大展開!今年也是雲林縣政府第一次舉辦龍舟賽,6/18(一)端午節當天特別邀請電音三太子與遊客同樂,雲林縣長李進勇也邀請大家除了欣賞緊張刺激的龍舟賽事及精彩的社區團體表演節目之餘,順道遊雲林,相信豐富的地景將令民眾讚嘆美的不要不要的!

雲林,雲林縣政府業配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北池過去曾是嚴重地層下陷區,由海水倒灌影響而廢耕高達100公頃的農地,直到2014年雲林縣政府把開發成「滯洪池」,美麗豐富的湖泊生態,甚至有「小日月潭」的稱號,也是大佛普拉斯劇組拍攝的重要場景之一,必去指數爆表!

▲▼ 2018雲林龍舟賽,雲林縣口湖鄉宜梧滯洪池。(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8雲林龍舟賽系列活動豐富又好玩,除了觀賞精彩刺激的比賽,連假期間雲林縣政府特別在椬梧滯洪池北池規劃了「環湖健行活動」和「慶端午闖關活動」。「環湖健行活動」時間為6/16(六)8:00~10:00,採當日現場報名,以1,000人為限,為鼓勵民眾多參與戶外活動,強健體魄陶冶身心,走完全程者可領取紀念好禮各一份。另外,「慶端午闖關活動」時間是6/18(一)端午節當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民眾只要捐出107年5-6月紙本發票5張,即可換闖關卡一張(每人限換1張,限量1000張,換完為止)。民眾持闖關卡至宣導攤位闖關蓋章,即可兌換香粽與香包DIY唷!

▲▼ 2018雲林龍舟賽,雲林縣口湖鄉宜梧滯洪池。(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8雲林龍舟賽當天將有嗨翻國際的電音三太子到場表演助陣,新潮結合傳統的表演方式嗨翻全場。此外,電音三太子也將在終點前為表演賽的龍舟隊伍加油,為一整天緊張刺激的龍舟大賽揭開序幕;一整天也都有雲林口湖地區的表演團隊帶來精彩的演出,像是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學校蔦松國中,也將在閉幕式帶來優美典雅的藝術表演,雲林縣社區大學也將帶來活力四射的ZUMBA、STREET JAZZ熱舞演出,當天還有極具地方特色的雲林縣褒忠鄉花鼓陣,也歡迎大眾前來觀賞。

雲林西螺大橋雕塑公園(圖/記者蔡玟君攝)

▲西螺大橋是雲林著名地標。(圖/記者蔡玟君攝)

趁這次端午連假衝一波到雲林觀賞龍舟競賽,順道將雲林打卡美景集好集滿!像是到雲林必看的「西螺大橋」,輕鬆拍出唯美風;現代感十足的「北港天空之橋」以及百年古蹟「虎尾鐵橋」具穿透感的工業風外觀,拍出媲美時尚大片的IG照很EZ;結合彩色磁磚及貝殼以馬賽拼貼而成的「台西海園海螺圓環」,隨手拍宛如活在童話中的海底世界。觀賞龍舟賽之餘,也能到鄰近比賽場地的成龍溼地賞夕陽、欣賞溼地生態。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風景數不盡,絕對值得約三五好友一起探訪,感受雲林的親切與熱情。

活動官網請見:
http://ylboat.ddns.net

 (雲林縣政府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