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聲援」王炳忠等人 陸委會:夏蟲不可語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陸委會為提供)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3日偵查終結陸生共諜案,並以違反《國安法》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第一時間痛批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促統人士」,並形容此舉動「喪心病狂」。對此,陸委會晚間做出回應,表示尊重司法機關偵查結果,並反諷國台辦「夏蟲不可語冰」,其意見不值一駁。

陸委會在聲明稿表示,臺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進行司法調查均謹守正當法律程序,對於人權保障相當重視,與「人治社會」並不相同。

話鋒一轉,陸委會將矛頭對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抨擊其發言用「粗俗、不雅」的用語,突顯陸方的無知與跋扈,也不瞭解民主法治程序的可貴,本會認為「夏蟲不可語冰」,其意見不值一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曉光在上午例行記者會中,用「喪心病狂」來形容王炳忠等人遭到起訴。他痛批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打壓促統人士,此舉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據北檢資料指出,陸生周泓旭在前年遭檢調查出,涉嫌以每季至少1萬美元(約台幣30萬)代價,吸收我外交部一名官員交付情資,該官員舉報未淪共諜,周泓旭二審被依違反《國安法》判刑一年兩個月。

檢調偵辦周案發現,周竟與王炳忠等人私交甚篤,去年底檢調登門搜索王炳忠,王竟破天荒開直播反制,引發喧然大波,檢調查扣王炳忠等人的手機、電腦等資料。

經調查金流發現,王王手札內竟寫道「向父親供奉之神明王爺問事所寫」、「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等字句,和周被查扣的隨身硬碟提到的新中華兒女學會年度預算合計約500萬大致相符,最終被起訴。

▲新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王炳忠北檢起訴案。(圖/記者何雨忠攝)

▲新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王炳忠北檢起訴案。(圖/記者何雨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