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院士深入解放軍神祕基地 戴新頭盔研討殲-20升級法

▲▼10院士深入解放軍神祕基地 戴新頭盔研討殲-20升級法。(圖/翻攝新浪軍事)

▲院士戴新式頭盔研討殲-20升級方法。(圖/翻攝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近日舉辦院士軍營行活動,10名院士深入「紅劍-2018」演習的神祕試驗訓練基地,近距離接觸殲-20、殲-16、殲-10C戰機,還親自配戴殲-20最新式頭盔,並與一起參加活動的11名空軍高層科技人才深入交流,探討如何改造升級殲-20的方法。

▼殲-20進行海上訓練時,飛行員就配戴新式頭盔。

▲▼10院士深入解放軍神祕基地 戴新頭盔研討殲-20升級法。(圖/翻攝新浪軍事)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空軍作為高技術戰略軍種,從2000年起在全軍率先聘請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擔任空軍建設發展顧問,建立了向國家智庫「借才引智」的戰略平台,所以多年來空軍院士顧問積極建言獻策,在建設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中彰顯了特殊優勢和重要作用。

「國之重器,大國佩劍。」報導指出,10名院士和11名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參觀殲-20、殲-16、殲-10C等高新武器裝備,期間走到殲-20戰機前,殲-7A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總設計師唐長紅與飛行員探討戰機改造升級方法;眾人走進演訓一線現場觀摩演習實況,感受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創新發展成果。他們紛紛表示,這次深入空軍作戰、試驗、訓練一線,更能直接有效地為空軍戰鬥力建設和科技創新發展服務。

▲▼10院士深入解放軍神祕基地 戴新頭盔研討殲-20升級法。(圖/翻攝新浪軍事)

▲▼類似的高科技頭盔美國F-35戰機已使用,一個要價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93.7萬元)。

▲▼10院士深入解放軍神祕基地 戴新頭盔研討殲-20升級法。(圖/翻攝新浪軍事)

報導指出,活動期間院士們還開展學術報告,與11名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和部隊科技骨幹進行座談交流,為空軍科技骨幹進行「一對一」指點,特別針對推進空軍戰略轉型、飛機發動機關鍵技術和監測診斷、雷達技術應用等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建議意見。

報導援引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張葦說,這次「科技興軍院士顧問軍營行」活動從科技前沿走向戰場前線,從科研高端走向部隊末端,「有效開闊了我的科研視野,提升了我們把握軍事科技前沿的能力。」

▼殲-20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首支殲-20部隊! 混編殲-16、殲-10C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殲-20戰鬥機總設計師楊偉曾介紹,殲-20獨創的「升力體、邊條翼、鴨翼」佈局,使得飛機既有很好的隱身性,又有良好的超音速和機動飛行能力。他認為,殲-20的能力和美國的第五代戰鬥機、俄羅斯的第五代戰鬥機能力相當,「只要戰場需要,它就能夠衝上去,並且載譽而歸。」

至於殲-20的隱身強項,據了解,其採用局部等離子體隱形技術以及反無源探測塗料,部分匿蹤性能已超越美軍的「猛禽」F-22戰機,除了通過改變戰機外形來降低雷達散射強度外,還可採用雷達吸波塗料來消耗雷達波散射功率,從而降低飛機雷達散射截面。

殲20的鴨翼設計。(圖/翻攝自人民網)

▲▼殲-20的鴨翼設計。(圖/翻攝自人民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