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掰掰!木柵焚化廠煙囪穿新衣 台灣藍鵲飛上煙囪

▲▼木柵焚化廠換新裝,台灣藍鵲飛上煙囪。(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木柵焚化廠換新裝,台灣藍鵲飛上煙囪。(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標誌性的「長頸鹿煙囪」,是不少人的回憶,但日前被發現煙囪敲敲被塗白,引發外界討論。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曝光新的設計圖樣,包含了台灣藍鵲、榕樹、杜鵑花等,預計在10月份正式亮相。

柯文哲表示,木柵焚化廠煙囪上的長頸鹿已經豎立24年了,很多人還以為那是動物園的地標。不過,長年的風吹日曬,長頸鹿的圖案已經斑駁掉漆。焚化爐使用了一段時間,市民對空汙的標準也不斷提高,焚化廠的設備也需要整修升級。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這次整修,包括廢氣處理系統、電力電氣設備升級,不只廢氣排放濃度下降,還可以增加廢熱發電,增加年售電600萬度,並且恢復垃圾處理能力到每天1000公噸以上。同時,煙囪也會換上全新的塗裝,是更具台北生態意象的台灣藍鵲、榕樹、杜鵑花,而且是台灣在地畫家的著作,跟過去相比,更能融入木柵周遭的生態景觀。

柯文哲在最後也特別感謝長頸鹿煙囪,24年來為處理台北市垃圾的付出,並表示期待10月新煙囪的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