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爭議!農糧署被轟狀況外 蔡英文下令行政院查!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最近在稻榖等議題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3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向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明,立委陳亭妃當場直指農委會農糧署根本狀況外。對此,蔡英文則裁示,要求卓榮泰下去了解,農委會農糧署的狀況。

由於台灣各地,特別是嘉義地區正值稻穀收割時節,但是今年一期稻作因豐收造成稻米價格下滑的狀況。為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2日還親赴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與嘉義縣主要稻米生產區的鄉鎮市農會,做進一步的了解跟討論。

針對稻米的爭議,卓榮泰13日則在中常會上向蔡英文報告,提出行政院的三大措施,包括保證公糧收購價格、規劃稻作災害補助,以及保價收購跟給付等。

而身兼中常委的立委陳亭妃則直言,地方基層把第一線的狀況回報給農委會,但是農糧署卻還在狀況外。對此,蔡英文則直接裁示,要求卓榮泰下去了解農糧署的狀況,她認為官方應該要深入了解地方基層所發生的狀況,確認是人出問題,還是機制上的部份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