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膠吸管!官員亂講話惹議 蔡英文:是未成熟政策!要說清楚

▲▼蔡英文520總統給問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環保署擬在明年禁止4大公共場所提供內用者塑膠吸管的政策,引起外界諸多討論。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確實是未成熟的政策,要求相關單位應該跟民眾說明清楚;而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表示,會提醒各個部會,注意對媒體的發言。

由於環保署拋出限制塑膠吸管的政策,對於外界的質疑聲音,環保署官員甚至語出所謂「用湯匙吃珍奶」的言論,在網路上引發排山倒海的嘲諷跟批評。對此,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席間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在會中提出,該項政策應該要有相關配套,官員不應該出來亂講話,竟然還說用湯匙喝珍珠奶茶,如果沒有處理好甚至會影響到年底的選情。

對於余天的發言,蔡英文則表示,這的確是「未成熟」的政策,要求相關部會與單位應該要向民眾說明清楚;而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表示,未來會提醒各部會謹慎發言。對於該項政策,他也坦言,其實還在討論、聽証的階段,明年7月才要上路,還在收集跟彙整資料。

而與會的立委陳明文也跳出來表示,那位說大家可以用湯匙吃珍珠奶茶的的官員,其實是有把完整的政策說明的,但是部分媒體誤解才會導致今天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