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英肯定美國、北韓拋下對立 台灣在區域和平將扮更重要角色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川金會歷史性時刻12號正式落幕,東亞局勢關係台灣發展,總統蔡英文13號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除了肯定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於東亞區域和平發展的貢獻,也強調政府會掌握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契機,讓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趨勢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13號召開中常會,邀請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以「川金會對東亞局勢的戰略衝擊」為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蔡英文報告。蔡英文表示,對於美國與北韓元首的高峰會,高度肯定美韓雙方拋下過去對立,透過和平理性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同時也裁示國安會、外交部等政府相關部門,與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聯絡,共同關注韓半島的發展,確保在局勢變動下台灣的利益受到保護。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後續政府會掌握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契機,讓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趨勢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另外,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中常會關注選情動態,針對侯友宜因為「包租公」事件引發爭議,民進黨表示日後會更加嚴格檢視侯友宜的人格及作為,同時也強調,比起朱侯團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展現更多的施政魄力和績效。對於新竹選情,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勤跑基層,舉辦40場的公聽會,民進黨對新竹選戰抱持樂觀態度。

此外,日前傳出蔡英文在中常會怒飆農委會,這次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針對稻穀盛產問題,提出三大保證,包含保證公糧收購價格、規劃稻作災害補助以及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要確保糧價有個支撐。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