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大雨要來了! 西南氣流+鋒面全台連下7天雨

▲台南、高雄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南、高雄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13日)晚上到明(14日)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所在地的民眾要注意局部大雨和豪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另針對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澎湖縣、花蓮縣跟台中山區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有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山區部份也要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和土石流等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首波梅雨季 全台連下7天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這是台灣今年第一個典型滯留鋒面,它的結構完整,全台都會有雨,民眾要留意豪雨帶來的災害,這一波雨勢要一連下到下周三,全台各地都要留意瞬間強降雨、陣風和雷擊。

▲西南氣流報到,全台轉為有雨的天氣形態。(圖/翻攝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絲團)

▲西南氣流報到,全台轉為有雨的天氣形態。(圖/翻攝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絲團)

西南風吹台灣 風雨齊報到

臉書社團「天氣即時預報」提到,今(13日)晚開始,各地有雨,雨勢以南部居多,到了明(14日)西南氣流加上滯留鋒面,全台大雨機率相較提高,南部雨勢較多,這樣的天氣形態將維持到16日,17日開始西南氣流稍微轉弱,雨勢也會減緩。

需要特別注意的區塊以平地來說是南部、台東,山區則是中南部和台東,影響較小的為北部平地。端午連假全台都有幾乎碰到下雨,不過雨勢稍微減弱,仍可安排行程,但避免前往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