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詩丹頓限量腕錶回憶飛行夢 花477萬元戴上熱氣球

▲江詩丹頓的熱氣球腕錶極為限量,每一只都是藝術品。(影/記者林明瑋攝)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錶盤上的熱氣球細膩精緻。(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現在乘坐熱氣球,為的是玩樂,兩百多年前,熱氣球滿載的是人類對飛行的夢想。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Les Aérostiers 熱氣球腕錶以此為題,把18世紀末5次極具意義的熱氣球飛行,呈現在錶盤上,做工極為精細,數量也極為稀少,5個型號各5只,單只477萬元,已經讓全球許多錶迷心癢想收藏。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鏤空琺瑯呈現錶盤背景的透明感,金質熱氣球至少要3周時間才能製作完成。(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5款錶的面盤,都以鏤空琺瑯呈現透明感,以展現飛行於天空中的清朗,金質雕飾的熱氣球,必須先利用銅版雕刻技術描摹層次,再於珍稀材質上雕刻出細節與圓潤效果,每個氣球至少需要3周的時間才能完成,十分費工,數字顯示盤與背景同色系的,搭載江詩丹頓自行研發製造的自動上鍊機械機芯,每只錶都有獨立編號,彰顯不凡身份。

一起看看5款腕錶與熱氣球的故事。

凡爾賽1783
棕色錶帶與錶盤
1783年,首度熱氣球高空飛行。既然是第一次,未知數太多,人類怕怕的,於是讓綿羊、公雞、鴨子坐上熱氣球,這趟飛行約為8分鐘,雖然大致是成功,但降落時繩索斷了,搖搖晃晃,包括3隻動物與繩索,都在錶盤上細膩地呈現。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凡爾賽1783,熱氣球的纜繩斷了,綿羊、公雞、鴨子與安然無恙。

巴黎1783
天藍色錶帶與錶盤
終於,人類首度坐上熱氣球,而且飛行了20分鐘,錶盤上精細地描繪了兩名天空旅行者的形象,天藍色的鏤空琺瑯背景、金氣球四周雕刻了太陽、星座、鳶尾花、花環、徽章,以及飛翔的雄鷹,讚揚歷史性的一次飛行。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巴黎1783,人類首度坐上熱氣球,錶盤上細膩地描繪出當時的場景。

巴黎1784
青綠色錶帶與錶盤
熱氣球又躍進,搭載了可控制軌道的飛行系統,因此腕錶的錶盤上,可以見到這個「翅膀」模樣的裝置。雖然最後著陸的地點與原本計畫相距甚遠,但這趟飛行時間近1小時,給了其他飛行家、發明家許多靈感與收穫。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巴黎1784,熱氣球上有「翅膀」模樣的裝置。

波爾多1784
勃艮第紅錶帶與錶盤
經過許多調整,熱氣球飛行逐漸在法國形成風潮,這次在波爾多進行的飛行實驗,共有3名乘客,飛行了15分鐘。江詩丹頓將場景重現,氣球上並有神話、流蘇鑲飾等華麗點綴,熱氣球飛行逐漸成熟。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波爾多1784,熱氣球上並有神話、流蘇鑲飾等華麗點綴。

巴尼奧勒1785
深藍色錶帶與錶盤
數萬名群眾見證了這趟飛行,江詩丹頓以白金和黃金雕製籃筐,熱氣球上半部以電鍍工藝上色,呈現藍黑色調,代表了當時熱氣球上的帆布,而這片帆布在飛行的7年之後,被製成法國共和黨志願軍的制服。

▲江詩丹頓熱氣球。(圖/品牌提供)

▲巴尼奧勒1785,熱氣球上半部以電鍍打造藍黑色調,代表了熱氣球上的帆布。

 

ET FASHION(@et.fash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