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大股東也認賠殺出 國泰天母持有三年賠售575萬

▲▼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天母豪宅光環褪色。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位於正天母的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今年2月4樓戶以總價1.5億元出售,屋主三年轉手賠售575萬,單價還為社區低點。據了解,賣方為兆光國際董座張伯光,與頂新魏家交情深厚,也曾擔任過味全董事,並為頂新集團大股東。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今年2月交易4樓戶,總價為1.5億元,總坪數為196.5坪,每坪單價為100.02萬,守住百萬單價關卡,卻仍創下社區新低。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吳姓自然人,賣方則大有來頭,為兆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伯光除了即為增光國際集團總裁,還曾與頂新魏家合作跨足中國產業,和頂新魏家交情深厚,也曾擔任過味全董事,並為頂新集團大股東。

揭露資料顯示兆光國際在2014年底以總價1.57億買下,單價為105.8萬,可能為預售行情,三年轉手賠售575萬,單價還為社區低點,與一巷之隔在2017曾流入法拍市場的富邦777,同走頹勢,加上華固天鑄屢創新低,讓天母豪宅光環退色不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國泰天母規劃單層2戶的純住宅,坪數130至150坪,總戶數35戶,當初公開預售,訴求每一空間皆有大面積的落地窗,陽明山綠景為住宅加分,吸引不少該區域換屋客與台商置產客。短時間內除部分保留戶外,都全數賣出,銷售情況甚佳,每坪開價150~160萬元,實價揭露後平均每坪落在120萬左右,大約為開價八折。

陳炳辰指出,該社區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屬於正天母,這是天母較早發展的區域,鄰近日僑、美國學校,充滿異國風情,加上區域公園綠地多,環境優雅,本受到許多高資產族群青睞,惟在房市趨弱,新興豪宅崛起,遂令當地豪宅相形之下退居二線。

關鍵字:房市天母豪宅頂新賠售張伯光國泰天母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兩大支柱撐著 建商董座:房價怎麼下得來

對於目前台灣房市,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今(13)表示,在「民間資金充沛」且「銀行維持低利率」這兩大支柱撐下,「房價怎麼下得來,我認為是下不來的」,現在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台北的豪宅產品。他說,北中南都會..

6/13 13:24

上任一年交成績單 太屋董座:重新擦亮招牌、強攻代銷領域

太平洋房屋董事長盧阿水今(12日)表示,太平洋房屋從民國76年起就成立代銷部門,但沒有特別凸顯這塊能力,上任一年來,除了重新提升品牌價值與能見度外,更將強攻代銷領域,今年上半年已順利推出兩個建案共計2..

6/13 05:16

降價如願換成交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華固天鑄」今年1月成交5樓物件,總價為2.29億,總坪數是201.7坪,單價為123萬,創下社區新低!

6/12 12:11

國泰建案賣得貴又好 董座:品牌力所致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今(8)日表示,去年買氣有明顯回籠,全年呈現價穩量增的反彈格局,國泰採穩中帶攻略策略,推出的四個預售案銷售表現良好,平均銷售率達六成五,價格皆高於當地水準,對此他也指出主要原因在於..

6/8 13:43

這兩業種支撐高租金 西門町漢中街再現百萬金店面

雖然國內旅客人數停滯成長,但強勢商圈還是能有足夠的消費力道與人口。以西門町徒步區內的店面為例,除了運動品牌業者持續搶進三角窗等店面外,高店租店面也吸引夾娃娃機店「場主」搶進,發展出足以支撐高租金的經營..

6/8 12:23

大量放寬都更容積獎勵 花敬群:重劃區地價恐崩盤

都更牛步、建商紛紛退場,近年都更申請量驟降,市場紛紛傳出是政府不願「放利多」的質疑聲浪,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7日)表示,假設政府大量提供容積獎勵,讓申請量突然暴衝,可想而知,兩三年後過度供給的問題會非..

6/7 17:19

不只是火車頭 花敬群:房地產是經濟繁榮最重要的基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7日)表示,這兩年來內政部做了許多嘗試跟努力,如危老重建、包租代管、租賃專法、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這些話題在幾年前並不是這個產業的主流,但現在卻是大家關注、思考如何跟產業做銜接的新..

6/7 14:55

推案信心擋不住 住展風向球連三月亮黃藍燈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2018年5月分數來到34分,較4月微增0.1分,對應燈號仍為黃藍燈,已連續三月亮出黃藍燈。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中,預售屋推案量與成交組數等二項分數上揚,廣告批數、議價..

6/7 13:21

興富發董娘買豪宅 屋主爽賺1.16億「文華苑」自備款都有了

興富發去年因建案入帳遞延,獲利衰退近7成,不過董娘仍再砸2.53億入手第三戶台北信義,情有獨鍾可見一斑。有趣的是,賣方同為具有豪宅癖、擁四戶文華苑的歐企投資,其在2012以總價1.367億買下,五年轉..

6/7 07:06

電玩宅經濟當道 商仲:電競館嶄露頭角搶商機

電競產業崛起翻紅,不僅成為全民娛樂,從週邊商品販售、遊戲實況主直播,到產學合作培養人才拼國力等等,電競帶來的影響及營收逐年激增,產業含金量更不容小覷。商仲觀察各大知名電腦品牌,積極搶攻電競市場,推出電..

6/7 06: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