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下年輕人愛用手機買保險 旅平險最受歡迎

▲手機,傳訊息,低頭族,滑手機,傳line。(圖/記者周宸亘攝)

▲30歲以下年輕族群喜歡用手機投保。(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保費年年攀升,根據富邦人壽網路投保大數據顯示,透過行動裝置投保的民眾已超越5成,其中以20~29歲的年輕消費者接受度最高。若從險種來看,又以網路投保旅平險最受30世代年輕人歡迎。

根據富邦人壽公布的網路投保大數據顯示,相較於桌上型電腦,有68%民眾會利用行動裝置來認識服務、瀏覽商品,當消費大眾能運用的時間破碎化,行動裝置已逐漸成為網投族接收商品訊息的主要管道。

另一方面,若從消費者的實際購買行為來看,透過行動裝置投保的民眾,已從2016年僅有的24%翻倍成長,正式來到52%,其中以20~29歲的年輕消費者接受度最高,佔行動投保近25%。

若以險種來看,網路投保旅平險深受60%女性消費者的喜愛,透過網路管道投保旅平險保戶中,以40%的30世代(30~39歲)為主力客群,其次依序為:30%的20世代(20~29歲)、19%的40世代(40~49歲),50歲以上的比例為11%。

此外,網投旅平險也特別受到自助客的青睞,其主要前往的國家為日本、韓國,旅遊天數平均為5天,平均保額落在新台幣800萬元,客群多來自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等都會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