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性醜聞」之狼 阿爾諾因兩項強暴罪遭起訴

 ▲性醜聞主角阿爾諾與妻子福斯藤森在2001年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性醜聞主角阿爾諾與妻子福斯藤森在2001年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導

導致今年 諾貝爾文學獎停頒的「瑞典學院」性醜聞主角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周二(12日)被瑞典檢方控告兩項強姦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刑6年。

阿爾諾是法國裔攝影師、在瑞典文化界有權有勢的人物。他的妻子是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女院士福斯藤森(Katarina Frostenson)。「瑞典學院」被指對福斯藤森徇私,導致學院內部分裂。

現年71歲的阿爾諾在首都斯德哥爾摩成立的文 化機構「論壇」,從2010年至去年獲得「瑞典學院」巨額補助。一名女子控告阿爾諾在2011年10月時強暴她 ,同年12月又再度強暴得逞。

檢察官福格特(Christina Voigt)表示,阿爾諾在第一次涉嫌強暴受害人時曾使用暴力。第二次犯案時,受害女子正在睡夢中。 福格特周二說:「我認為證據確鑿,足以起訴他。」

福格特指此案大概會在今年秋天開審。原告的姓名仍保密。受害人的律師表示,許多涉案證據將呈交法庭。 她指受害人被嚴重暴力性侵及侮辱,受到很大打擊。

警方過去半年來着手調查此案,約見女受害人、數名證人以及阿爾諾。阿爾諾否認指控,他的律師表示 他感到困擾及無奈,自稱有關指控全非事實,他絕對是無辜的。
 

瑞典《每日新聞報》去年11月首度揭發阿爾諾的惡行,18名女子:包括小說家霍坎松指控被他性騷擾、非禮或性侵,地點包括「瑞典學院」在斯德哥爾摩和巴黎的房產。

阿爾諾更被控指連瑞典女皇儲維多利亞都不放過, 十多年前曾對她襲臀。 《瑞典日報》較早前報導,3名消息人士稱,他們當年在「瑞典學院」舉辦的一項活動上,目睹阿爾諾用手撫摸維多利亞的臀部。

霍坎松告訴英國《衛報》說,她對阿爾諾起訴 感到欣慰。她說:「這正是我們一直努力爭取的, 此案終於可以開審,這名受害人代表了所有人站出來指控阿爾諾的惡行。」

阿爾諾更被指多年來屢次洩露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名單, 他的妻子是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女院士兼詩人福斯藤森。性醜聞去年曝光後,「瑞典學院」18名終身制院士當中,部分人要求將福斯藤森解職。

但學院被指徇私,秘密投票後決定保住福斯藤森,引致內 部分裂,3名男院士在4四月時率先辭職抗議。常任秘書長達尼烏斯(Sara Danius)遭受巨大壓力,在4月12日請辭, 同日福斯藤森終於辭職以挽回學院的聲譽。

受到上述事件影響,「瑞典學院」在5月初宣布: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延至2019年頒發。後來再又表示, 時間還可能再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