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州暨南大學大陸本科生 今年新招240人

▲▼廣州暨南大學舉行招生新聞發布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州暨南大學舉行招生記者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廣州暨南大學大陸本科生 今年新招240人

大陸高考近日才剛結束,廣州暨南大學今年的大陸本科生招生計劃達到4780人,比起去年增加240人。暨南大學今年新增智能科學與技術專業招生,旨在落實人工智能的發展規劃孕育人才。根據10日公佈的中國國家社科基金項目顯示,暨南大學獲得的資助數位居全國高校第14位,綜合實力位居全國20位左右,招生指標多選擇性也多,在文科實力方面扁的評價十分良好。(中新網)

《四川》四川省6000戶小規模納稅人 減稅近億元

大陸自從5月1日起實施增值稅新政,降低增值稅稅率並且統一小規模納稅人標準。四川省在新政實施1個月內,開出低稅率增值稅專用發票超過1000萬份,至少30萬戶納稅人受益,另有逾6000戶小規模納稅人獲得近1億人民幣(約4.66億新台幣)稅收減免。工業企業和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的年銷售額標準,也從50萬和80萬上調至500萬人民幣(約2332萬新台幣)。(中新網)

《澳門》人才培育不能等 澳門舉辦高等教育論壇

「2018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論壇」12日在澳門舉行,聚焦在「融合創新與人才培養」主題展開討論。與會者研討如何通過項目合作、校際合作、區域合作發揮專業和地緣優勢,著重優勢學科和創新創業等領域,旨在打造成世界級大科技基礎設施、重要科研機構和重大創新平臺集群,為大陸社會的發展孕育人才。(新華網)

《重慶》萬壽論壇9日登場 與會者共探金磚國家人文交流

第21屆「萬壽論壇」在重慶舉辦,邀請來自金磚五國的專家學者與會,研討如何強化金磚國家的人文交流機制、創新與協同發展的思路與舉措。金磚國家過去十年來,創造出能夠尊重差異和主權的多邊合作,實現互補性發展的全新模式,合作旨在促進各國經驗交流,提升民眾在合作過程創造更多幸福得可能性。(中新網)

▼研學旅行專列蘭州啟程。(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首列「研學旅行專列」蘭州啟程。(圖/翻攝自中新網)

《甘肅》大陸「首列研學旅行專列」蘭州啟程 師生體驗遊玩中學習

編號Y701次的「美麗鐵路研學專列」12日晚間在蘭州車站啟程,是為大陸首列「研學旅行專列」。此行將乘載蘭州市五十四中的550名師生,開啟為期三天的研學之旅。此次研學旅行專列強調做中學習,精心挑選貼近學生和實際生活的博物館、人文景區等據點,旨在打破過去遊而不學的局面,務必要讓同學們達到知行合一的學習效果。(中新網)

《甘肅》免費為貧困殘疾人士 甘肅省適配輔助器具逾萬件

甘肅省自從「十三五規劃」以來,總共為貧困殘疾人士適配輔助器具12000件,完成大小腿及特殊假肢1216例、上肢假肢240例、矯形器962例,堪稱大陸友善殘疾者的模範省份。據了解,甘肅省有各類殘疾人187.1萬,佔總人口的7.2%,涉及654萬家庭人口,特別是近30萬農村貧困殘疾人士和近50萬的重度殘疾人士,是為輔具服務的重點對象。(中新網)

《江西》南昌高新區股利企業在境內上市 首次獎勵高額萬人民幣

南昌高新區管委會出台文件,日前為了提升南昌高新區綜合競爭力,鼓勵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和制度創新,支持企業轉型發展,將對區內企業進入資本市場融資,實現掛牌上市予以鼓勵。在啟動培育和改制階段,高新區內計畫上市企業完成股份制改造和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登記,在註冊成立後的60個工作日內,基本上只要將股份有限公司的註冊文件報送管委會,都會收到50萬人民幣(約233萬新台幣)的獎勵。

《湖南》京東無人車總部落戶長沙 致力研發物流機器人

京東無人車總部項目11日落戶長沙經開區,總部項目未來將聚焦在物流機器人、無人機、無人車的研發生產。據了解,總投資高達20億人民幣(約93億新台幣)的京東無人車總部分成階段實施,一期租用科技新城部分物業建設「京東軍民融合(長沙)研究院」與「京東無人車(長沙)產品開發中心」,用以實現無人車的研發測試、人員培訓和數據中心管理等職能;二期計劃建設智能製造產業基地,用於智能機器人、智能裝備和智能運載工具的生產製造,並且引進上下游產業。(新華社)

▼京東無人車總部項目簽約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社)

▲▼京東無人車總部項目簽約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