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川普喊停 恐衝太快 副總統潘斯:會繼續!

朝鮮半島是可能引發世界大戰的敏感驚爆點。圖為美韓聯合軍演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無戰事,軍演喊停?圖為美韓聯合軍演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與北韓峰會結束後表示,將宣布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並且形容軍演「具挑釁性,又花很多錢」。

但美國國內似乎對此有所保留,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周二(12日)說,峰會上達成的協議仍需得到國會批准。副總統潘斯也說:軍演不會停止。

甫打破紀錄、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時間最長的麥康奈說:「政府有權在北韓問題上選擇路線,但我相信他們得通過國會這一關。」麥康奈同時對峰會的成果有保留,他指美國和盟友仍準備向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共和黨科羅拉多州參議員嘉德納則表示,副總統潘斯已表明軍演不會停止。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的發言人強調,川普事前已跟馬提斯提及有關停止軍演一事,所以防長「並不感到意外」。 但據外媒報導,五角大廈對於川普宣布停止美韓軍演感到詫異,高層更在當天早上召開會議,討論有關做法可能帶來的影響。

另一方面,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大老」都對峰會成果有保留。眾議院議長萊恩表示,只有徹底、可驗證及不可逆轉 的無核化,才是可接受的最終結果。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指出,協議沒明確界定無核化,若這項終極目標未能實現,峰會只會淪為一場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