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步兵能隨身攜帶3架 斯洛伐克新型無人機可摧毀坦克

▲ 新型無人機可隨身攜帶,不需要發射台就能發射 。(圖/翻攝自中新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斯洛伐克軍武展「IDEB 2018」5月16日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舉行,首次公開一款新型的無人機「掠奪者」AX-1(「Predator AX-1」),這款無人機由因喬夫航空公司(Incoff Aerospace)與康佩爾工業公司(Compel Industries)合作研發,它備有輕型巡飛彈,能夠由步兵隨身攜帶。

根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1日報導,「Predator AX-1」斯洛伐克兩間公司去(2017)年5月聯手打造的新型武器,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彈道系統由兩台電動推進式渦輪推進器驅動,配備40毫米口徑彈頭,這種彈頭可以有效打擊「無裝甲和輕裝甲的目標」。而如果目標是重裝甲,它就會使用專門打擊裝甲運兵車、步兵戰車和老式坦克的反戰車高爆彈來迎擊。這些彈頭都是由標準RPG-7V火箭筒所用彈藥研發而來。

▲斯洛伐克軍武展「IDEB 2018」5月16日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展開,為期兩天 。(圖/翻攝自「IDEB 2018」官網)

「Predator AX-1」長112公分,寬30公分,翅膀收起的高度為15公分,翅膀展開的翼展則為186公分,尾翼跨度為69公分。整個系統最大發射重量為10公斤,包括2公斤的最佳有效載荷;飛行器最低飛行速度為每小時130公里,最高速度則為每小時250公里,定期巡航速度為每小時190公里。系統最大作戰距離為20公里,最長飛行時間則為20分鐘,對巡飛彈來說並不算很長的時間。

這款武器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它的控制方式,是由一個第一人稱主視角攝像頭負責引導。這是一種能夠在沒有支援部隊的情況下製造爆炸的方法,能讓控制員就像操控方向盤一樣精準度的操控它進行打擊。此外,「Predator AX-1」採用管式發射,不需要跑道或特殊的發射軌道,發射器以及彈藥都能隨身攜帶,而且每個步兵更可同時攜帶多達3架無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