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處查北農報告點3缺失 徐弘庭質疑吳音寧說謊

▲▼北檢傳喚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檢傳喚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風波持續延燒!總經理吳音寧13日上午被北檢以「他字案」傳喚,釐清公費買殘菜送家鄉、買洋酒送民進黨等爭議。國民黨議員徐弘庭13日上午再爆料,指北市政風處針對北農的調查已完成,根據報告吳音寧有3點行為有疑義,包括贈菜未主動聯絡其他民間團體、贈菜無要求提供相關單據、贈送對象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等,質疑吳音寧說謊。

台北地檢署偵辦北農案,上午傳喚列為被告的現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她強調,她是北農聘任的總經理,所以在總經理的位子上,每一天都是把她份內的工作做好。對於此次偵辦,她表示,所有相關作業流程,都符合公司的規範,絕對沒有不法,全力配合北檢的調查,相信很快就會還原事實。

徐弘庭13日上午受訪表示,經政風處調查發現,北農團隊除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外,並無主動聯絡其他民間團體,市場處並也未發佈相關消息,農糧署則僅提供可供發布消息之管道,皆與吳音寧先前在臉書所稱「透過市場觸及農糧署發佈之消息」有落差。
 
另外,徐弘庭還說,此案受贈團體有大同育幼院等10個,但根據政風處報告,北農僅登記並致電核對,並無要求提供相關單據,是另一個缺失。至於吳音寧選擇贈送彰化縣溪州鄉之民間團體,是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的決定,實有不妥之處。
 
徐弘庭表示,北農是有官股的民間公司,政風處會同市場處進行調查,雖然吳音寧把殘蔡送給溪州鄉的老人及社福機構沒有不當之處,但溪州鄉長卻是她的表哥,且今年又是大選,感覺有圖利之嫌,且既然調查結果認定吳音寧有其疏失,柯市長就不能再姑息,否則要將此案送監察院糾正。

對此,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回應,當初是因應議會要求進行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函覆議會,調查結果認為吳音寧對這起事件「沒有違法行為」,但在程序上有其疏失,且語意表達上有落差,因此將結果提供給議會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