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復牌 A股跌停、H股開盤暴跌逾4成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A+H股13日上午復牌,A股集合競價跌停,開盤報28.18元人民幣;H股開報37.5港元,跌幅一度超過40%,暫成交2.36億港元。由於美國商務部針對中興通訊頒布貿易禁令,後者於4月17日起開始停牌,停牌前A股收盤價為31.31人民幣,H股收盤價為25.6港幣。中興通訊宣布停牌後,大約40多家基金公司也陸續宣布對前者估值調整。

中興通訊表示,已與全資子公司中興康訊和BIS(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達成「替代和解協議」,取代2017年3月中興通訊和BIS達成的「和解協議」。BIS在2018年6月8日批准替代和解協議立即生效,中興通訊將要支付合計14億美元的民事罰款。

中興通訊必須支付的民事罰款,包括在BIS簽發今年6月8日命令後60日內一次性支付10億美元,以及在90日內支付暫緩的額外的4億美元罰款(監察期內若能遵守監察條件以及6月8日的命令,監察期屆滿後4億美元罰款將被豁免支付)。BIS收到全額罰金之後,將會終止中興通訊在今年4月15日激活的拒絕令,把後者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移除並且另行公告。

據了解,中興通訊與中興康訊的全部董事會成員,將在BIS簽發6月8日命令後的30日內全數更換,更換董事會成員後的30天內,中興通訊應在董事會設立包含三位以上的新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審計/合規委員會,至於董事長可以擔任委員會委員不可擔任該委員會主席。中興通訊強調,公司將會盡快恢復到2018年4月15日拒絕令影響前的狀態,將會全面評估BIS拒絕令和協議造成的影響,重新編制並且公開2018年第一季度報告。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