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溝通「教媽媽」拉近關係 女兒:父母最需要的是陪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不知該用甚麼方式與父母相處,相對的爸媽也是如此,因此「溝通」是親子關係中必需存在的相處方式。粉專「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是造型設計師Judy Chou分享在她成長的過程中,用了「長期溝通」的方式與媽媽相處,同時也強調,「這一定是需要時間的」。

影片中可以看到,Judy Chou表示,其實在成長的過程中,大家都一定有遇到一個狀況,就是當你說你喜歡吃媽媽煮的菜時,她就會頻繁的做,直到你抱怨,這也是因為她是愛到不知所措了,所以拚了命想把最好的東西給你。所以一定要教媽媽新的東西,用「長期溝通的方式」,讓她了解你在做什麼。

Judy Chou也表示,其實也相信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愛爸媽的,所以溝通是必然存在的。她說示,自己會把喜歡的衣服設計、化妝品,分享給媽媽,讓她了解自己的工作;很多人都會抗拒將自己的臉書和IG加媽媽,但那都是家長想要了解你的方式。Judy Chou的媽媽也說,因為女兒真的太忙,透過臉書和IG,能確實更了解她的生活,這是給女兒自由的最好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只能是羡慕」、「真的,有這樣的彼此開放空間,超讓人羨慕,我覺得我下一步要帶我媽跑趴」、「我只能做到235XDD,因為我知道父母並沒有足夠的禮儀能去得體對待我的友人」、「父母親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身為離島的孩子,長大了出外打拼,時不時總會想起在家的好」。

▼陪伴對家人來說最重要。(圖/ETtoday)

許多孩子都找不到該用甚麼方式與父母相處,相對的爸媽也是;而「溝通」是必然存在親子間的。粉專「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時,造型設計師Judy Chou分享在她成長的過程中,用了「長期溝通」的方式與嬤嬤相處,同時也強調,「這一定是需要時間的」。(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