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處違反程序調查北農 許淑華痛批淪政治打手

▲▼北檢傳喚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音寧爆出公費送酒、買殘菜,遭北檢傳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風波持續延燒!市長柯文哲日前派員至北農查帳引發軒然大波,政風處事後也撰寫相關事件報告。但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政風處依法只能調查「公務員」有無違法亂紀,北農為依《公司法》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政風處依權責要調查也只能針對市場處,痛批訴求依法行政的柯市府根本在違法亂紀。

吳音寧上任以來狀況不斷,接連爆出殘菜送家鄉、用業推費買洋酒送民進黨等爭議。根據北市政風處報告,基於議員書面質詢,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吳音寧總經理有關業務推廣費使用及核銷」進行調查,報告內文針對北農蔬果爆量後,吳音寧針對剩菜處遇過程、業務費使用規定等進行分析。

但此舉卻引發議員質疑。許淑華表示,政風處能行使的職權範圍是針對政府機關、公務員,調查是否有違反行政程序或貪污,但北農是股份有限公司,是依據《公司法》規定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北農內員工上至董事長、總經理下到拍賣員等,沒有一個人有公務員身分,政風處不該直接針對北農進行調查。

許淑華指出,市場處是北農的監察人,若政風處要調查也只能針對市場處,而市場處可以帶帶會計師查帳、帶律師釐清法律程序,但就是不會有人帶政風處;她也舉例,過去北農在韓國瑜時代,議會也是強力要求「市場處」調查、提供資料,依法程序是這樣,政風處不可能不知道,「依據議員的爆料、書面質詢就啟動調查,更誇張,完全淪為政治打手。」

「照這樣講,當時台北銀行跟富邦銀行併購,政風處一天到晚都可以抄。」許淑華質疑,政風處是柿子挑軟的吃嗎?抑或是市長有授意?強調政風處應客觀扮演好角色,未來管理秩序才有一定的立場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