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提名楊文科 林為洲:差距在誤差範圍內就退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直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直播)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撤銷全民調提名引來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國民黨中常會13日決議,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對此,先前強調自己民調領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他會堅持制度,義無反顧並奮戰到底,也說8月27日前他將做兩次民調,若支持度沒贏楊文科在誤差範圍以上,「馬上宣布退選並全力支持黨徵召的人」。

國民黨內原本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面對多位有意角逐者,當外界都認為黨中央會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時,5月3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竟決議取消全民調,不排除直接徵召,而人選就是楊文科。

林為洲表示,新竹縣長初選外界不公已是全民共識,現在不是輸贏或是要不要選的問題,而自己要留給台灣社會什麼樣的訊息?「要退縮,還是被摸頭?還是交換條件退選?」也強調自己會堅持制度,義無反顧,奮戰到底。

林為洲表示,在8月27日中選會登記之前,他會要求黨中央走回制度正軌,全民都在看國民黨如何處理初選,下週他將委由公正的媒體民調中心進行第一次民調,並公開全民調過程,也會邀請立法院其他立委辦公室的助理擔任監看員,「如果支持度沒有贏楊文科超過誤差範圍,馬上宣布退選並全力支持黨徵召的人。」

林為洲僅說,黨中央一直說他不會勝選、人緣不好、藍皮綠骨、不是客家人等,但827前他會再做一次民調並堅持初選制度,若827前他仍是最可能勝選的人,希望黨中央回到制度。若黨中央堅持推楊文科,是否脫黨參選?林為洲表示,現在無法回答,中央也許會為了勝選回到制度,「希望能夠懸崖勒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