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男心理女」參加百米賽 通殺女生「這公平嗎」?

▲▼上週一(4日),跨性別青少年米勒創造了新的紀錄,當時她在CIAC國家田徑公開賽中獲得100公尺和200公尺雙冠。(圖/翻攝自臉書)

▲上週一(4日),跨性別青少年米勒創造了新的紀錄,當時她在CIAC國家田徑公開賽中獲得100公尺和200公尺雙冠。(圖/翻攝自臉書)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跨性別議題越演越烈,除了在廁所上演之外,現在戰場已擴張至運動賽事。英國新倫敦郡(康乃狄克州)日前舉辦的CIAC國家田徑公開比賽中,由心理性別為女性的男選手打敗眾多女生晉級決賽,並且締造了新紀錄,引起其他女學   生與家長的不滿,高呼非常不公平,並呼籲應該改變現行規則。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4日舉行的CIAC國家田徑公開比賽中,一名「生理男心理女」的跨性別選手米勒(Terry Miller),在100公尺的短跑比賽以11.72秒的紀錄奪得冠軍﹔隨後200公尺的比賽裡,也以24.17秒的成績得到她的第二冠。而另一名跨性別的短跑運動員安瑞雅(Andraya Yearwood)同樣在100公尺比賽中名列第二。

因為米勒與安瑞雅,名次落於五名之外的女選手感到非常憤怒。只獲得第六名的格拉斯頓伯里二年級大學生賽琳娜( Selina Soule)說,「我認為這對那些努力練習,已獲得資格參賽的女生來說是不公平的,我對於他們想成為女孩沒有任何意見,但她們卻用原本的身體優勢擊敗了任何人。」

其中一位選手的母親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我一直在呼籲州立法機關,必須要根據運動員出生時的性別進行體育競賽,除非運動員已經接受激素治療。」截至11日,她與另一名選手父親已經收集了大約150個請願簽名,表示這是一個「需要被正視的問題」。

▼安瑞雅(Andraya Yearwood)是一名跨性別女孩,在100公尺短跑中名列第二。(圖/翻攝自臉書)

▲▼安瑞雅(Andraya Yearwood)是一名跨性別女孩,在100公尺短跑中名列第二。(圖/翻攝自臉書)

請願書的人群之一、選手的教練布萊恩說,「在現行的法律裡,米勒當然有資格參賽,但是,我認為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存在一個生物男性競爭的問題。我的解釋是這個法律不適用於高中體育。我認為這是針對所有人,無論是跨性別者、雙性戀者、同性戀者,都得到公平對待。我完全同意這一點,但對於運動來說,這不是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不過,也有人為米勒及安瑞雅聲援,RHAM高中的學生拉隆德在100公尺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她告訴記者,米勒和安瑞雅並不是因為性別打敗她,而是個人能力的問題。 「說實話,我認為她們有機會參與競爭是件好事,只要她們高興就好。」她說,「規則是規則。唯一的競爭是時間。你要盡自己的全力跑快。」另一名牛頓高中的學生卡莉也表示,「每個人都想贏,大家都努力爭取勝利。所以無論你是誰,你是什麼,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

類似的事件早在2014年已發生過,綜合搏鬥(MMA)女選手布蘭絲(Tamikka Brents)跟完成變性手術由男變女的福克斯(Fallon Fox)進行比賽,結果被福克斯TKO(技術性撃倒),造成腦震盪及眼框爆裂,需要送院急救。布蘭絲事後表示,福克斯力道和一般女選手十分不同,在福克斯的鎖技中,她完全不能移動。她認為當科學未有足夠證據時,容許福克斯參加女子組是不公平的。

綜合以上觀點,跨性別權利和性別平等為互相抵觸的,兩者是否只能取其一,值得令人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