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想當全職主婦卻拒顧小孩 男友:我幹麻結婚累自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論是同居情侶還是夫妻,如何公平分配家事並不容易。一名網友12日在臉書PO文抱怨,自己有車有房足夠在台北撐起一個小家庭,女友想當全職主婦又不肯照顧小孩,讓他覺得何必結婚累壞自己,於是果斷放生。

家長,親子,小孩,父母,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抱怨女友不想在婚後照顧小孩,但又想當個全職主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他的月薪絕對可以讓女友當個無憂無慮的全職主婦,但對方不想工作又不帶小孩,就連煮飯之類的家事也要他來做,「所以現在會負責經濟、顧小孩和做家事的,才夠資格稱作好男人?那我幹麻結婚來累自己,不好意思,我寧可對自己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原PO也承認這麼說有可能會引起部分人士不滿,但大部分的網友在「靠北女友」看完這篇抱怨文,都忍不住留言勸他再想想,或許女方態度有問題,自己也應該重新檢視一遍自身,「夫妻是互相的,原PO女友可能跟花瓶沒兩樣,不過,你當初是不是也只看中她的外貌呢?直到真的生活在一起才發現外貌無法當飯吃,那就有點慢了。」

▲▼馬國華裔爸爸下廚時滑倒,遭手中刀刺胸亡。(圖/免費圖庫Pixbay)

▲公平分配家事往往是情侶或夫妻之間的困難課題之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事實上,現今不少情侶或夫妻確實會為了家事分配吵架,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3點,希望能幫助有這方面困擾的伴侶成功化解家事危機。

1.一開始就定好規則
起初兩人就應該先講好並訂出家務規則,而不是其中一方一直忍耐,或將所有事情攬到自己身上,畢竟妥協太久衝突就會越大。

2.適時彈性調整一下
生活難免碰到臨時有事或身體不舒服等狀況,這時如果能夠互相體諒、幫助,適時調整家務工作,不僅能避免衝突發生,還能幫助兩人的感情升溫。

3.多讚美對方
大部分的人聽到對自己的讚美都會感到高興,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話,也能讓對方知道自己並沒有把他/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雙方的關係當然也就會更加和諧美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