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下肚誘發神秘罕病 佛州餐廳判賠2億給倒楣男

▲▼美國一名男子因食用生蠔而引起罕見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一名男子因食用生蠔而引起罕見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鮮嫩多汁的生蠔是許多饕客必點的海鮮,但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夫婦因食用餐廳提供的生蠔而食物中毒,丈夫甚至因此罹患罕見疾病,差點終生癱瘓。雖然目前已經康復,但卻對感官及其他神經造成永久性傷害,因此佛羅里達州法院裁定餐廳應賠償2人670萬美元(約台幣2億)。

綜合外媒報導,馬丁尼茲(Angel Martinez)與他的太太瑪麗亞(Marie Elena Martinez)是海港城市坦帕「龍蝦港」(Lobster Haven)餐廳的常客,馬丁尼茲夫婦在2013年12月、第11次光顧該店吃晚餐時,一如往常點了2隻3磅的龍蝦和一打藍點牡蠣,沒想到卻在吃完幾小時後,兩人開始上吐下瀉,瑪麗亞在幾天後就完全康復了,但馬丁尼茲卻在三周後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周,甚至腰部以下癱瘓了數個月。

檢查結果顯示,馬丁尼茲是因食物中毒引起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的罕見疾病,會影響身體的動作、感覺及自主神經系統,造成的神經損傷可能導致肌肉無力、嚴重痙攣和癱瘓。

▲▼佛州法院裁定「龍蝦港」餐廳需賠償670萬美元(約台幣2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佛州法院裁定「龍蝦港」餐廳需賠償670萬美元(約台幣2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雖然目前馬丁尼茲已經康復,但仍要從頭開始學習走路,且餘生會持續感受到疼痛,對感官神經及其他神經系統也造成永久性傷害。馬丁尼茲夫婦的代表律師凱西(Brandon Cathey)表示,餐廳應該要告訴消費者食用生蠔的潛在風險,因為人們認為吃生蠔「可能讓你拉肚子,但你不會期望它會導致終身的神經損傷。」

「龍蝦港」餐廳承認提供龍蝦與生蠔給馬丁尼茲夫婦,但否認是因為這些餐點直接導致馬丁尼茲罹患罕見疾病,反而懷疑馬丁尼茲在更之前所吃的羊肉才是導致他患病的主因。

該餐廳在2016年曾提出以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和解,但馬丁尼茲的醫藥費已經超過32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970萬元)。最終,法院判定「龍蝦港」餐廳必須賠償馬丁尼茲670萬美元的高額賠償金,其中630萬美元是非經濟損失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