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娃娃機驚見活體「澳洲小龍蝦」 動保處:牠「無脊椎」不違法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娃娃機台出頭越來越多,台南有業者將「澳洲小龍蝦」放進娃娃機裡來吸引人潮,才短短一周收入就已經達到2萬元,不過夾活體也引來部分民眾議論。對此,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表示,「龍蝦並不是脊椎動物,因此沒有受《動物保護法》規範,也無法查處。」

▲娃娃機驚見活體「澳洲小龍蝦」 動保處:牠「無脊椎」不違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業者將龍蝦放入娃娃機裡吸引不少民眾上前試試。(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下按鈕爪子隨機夾取,澳洲小龍蝦立刻驚惶逃跑,甚至還嚇得彈出水面,雖然有些僥倖逃過但卻也受到不少驚嚇。本來市價一斤400元卻擺在機台裡,現在夾一次只要10元,活生生的小龍蝦成了玩家的娛樂遊戲,引來許多反對人士的批評直呼,覺得太過於慘忍。(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夾龍蝦不仁道那吃海產的呢?有網友認為,說殘忍的可能是只有吃全素的人,因為吃葷的人絕對沒有資格 說這些話,平常吃牛、豬、雞牠們被宰也是很可憐啊;娃娃機台主也出面表示,「釣蝦場裡大家也是都這樣釣蝦,況且那個釣鉤比爪子更痛,而且這個其實沒有違反《動保法》。」

以往為了讓民眾有新鮮感,業者將青菜、零食等進娃娃機台裡,而這次改換新物「澳洲小龍蝦」在網上掀起一陣議論。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表示,「《動物保護法》的範疇是指犬、貓及其他人為飼養或管領之脊椎動物,而其中包括經濟動物、實驗動物、寵物及其他動物,所以龍蝦不受動保法管轄,若作法過於殘忍也只能進行勸說。」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龍蝦澳洲小龍蝦夾娃娃娃娃機無脊椎活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