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備插手台海 國台辦:一廂情願的「神邏輯」

▲▼美軍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美方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且把以往包裹式軍售改為「個案審查」,圖為美軍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外媒報導,美方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且把以往包裹式軍售改為「個案審查」,似乎有意插手台海。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不等現場台媒提問,以「一廂情願的神邏輯」回應,不僅是對國際形勢的重大誤判,也是對台灣民眾的蓄意誤導

有關美方考慮進一步干涉台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回應,要求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馬曉光不等台媒提問,直言近日台媒引述國安人士、綠營學者說法稱,待朝鮮半島局勢穩定後,美方會進一步插手台海,支持民進黨當局,「我可以告訴他們,這是一廂情願的神邏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針對國安人士、綠營智庫說法,馬曉光進一步表示,「這是對國際形勢的重大誤判,也是對台灣民眾的蓄意誤導」。

馬曉光說,眾所周知,台獨勢力是台海新平穩定最大威脅,是對台灣同胞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大危害。

他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的決心和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