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父親徽章、戴上豹紋眼鏡 解密金正恩的「時尚哲學」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獨特的髮型與豹紋眼鏡再度引起熱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積極改善外交,大量在螢光幕上曝光,每次現身時的的髮型與穿搭也引起話題,美媒《今日美國》就仔細分析了金正恩12日會晤美國總統川普時全身的行頭,究竟傳達什麼訊息。

金正恩出席南北韓高峰會與密訪中國時,皆穿著黑色中山裝,1月發表新年致詞時則身穿灰色西裝。先前有外媒預測,為向川普表達善意,金正恩應會穿著西裝、打上領帶出席川金會,但他當天仍然穿中山裝登場。中山裝在韓文中稱作「人民服」,專家指出,金正恩此舉說明,即使他希望與西方建立良好關係,依然沒有拋棄北韓是社會主義國家的事實。

然而,北韓人民為表達對金家政權的忠誠,皆會在胸口別上第一、二代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胸章,金正恩近來卻很少佩戴他祖父及父親的胸章。學者分析,這代表他希望脫離前人的陰影,展開新的時代。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與川普的「身高之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12日所穿著的鞋子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據傳他的身高應介於165至170公分之間,川普則有190公分,但兩人進行「世紀之握」時,身高差卻僅有10公分左右,因此有人猜測金正恩應是效仿他的父親金正日,穿了增高鞋,才會「神秘長高」。

《紐約時報》曾在年初以「違反地心引力的梯形頭」來形容金正恩獨特的髮型,他的左右兩側頭髮短,頭頂的頭髮較長且會向後吹整,是他的「正字標記」。專家指出,他的髮型和祖父金日成十分相似,顯示出他努力展現出和祖父相同的形象,發表演說時的手勢與動作也與金日成相像。

此外,近來出席外交場合時,金正恩皆戴著「豹紋塑膠眼鏡」,有人認為這是他獨特的時尚風格,也有部分媒體分析,他是因為過度肥胖而患上糖尿病,造成視力退化,才會需要佩戴眼鏡。

▼ 川普12日穿著西裝搭配紅領帶,金正恩則穿著中山裝。(圖/路透社)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