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外師!雙語學校「拒收深膚色的人」 網罵翻:赤裸的歧視

▲▼雙語學校爆出徵才訊息有種族歧視嫌疑。(圖/翻攝自臉書)

▲雙語學校爆出徵才訊息有種族歧視嫌疑。(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社群媒體上瘋傳一張徵英文老師訊息的截圖,該徵人訊息內文不但要求老師要來自英語系的國家,更引起爭議的是一句「不要是黑皮膚或深色皮膚的人」,讓網友罵聲一片。由於內文提到徵才的是康橋國際學校,該校也發聲明指出,「學校絕不會以教師的種族、膚色、宗教或性別作為聘用條件」。

這張照片來自一個臉書上的徵才社團,內文提到康橋國際學校希望找英文代課老師,教4到5歲的孩子,在個人提醒的地方中直接寫道,「學校通知我,他們不接受來自非以英語為主流語言國家的人,或是有黑皮膚及深色皮膚的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而這一點也被特別框起來,在臉書上廣為流傳。

這件事也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討論,大部分的人認為這是很直接的種族歧視,用膚色來區別求職者是不對的,「英文老師黃皮膚的不行,黑皮膚的也不行,臺灣人真的郝棒棒」、「種族歧視毫無自覺」、「赤裸裸的歧視」、「這內容如果po在美國,大概這幼稚園明天就被砸了」、「有問題的是鬼島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朋友開過幼稚園,他說因為很多家長迷信白人才會英文」,「以前在兒美(兒童美語)工作,老闆只要美加高學歷白人」,可能是許多老闆為了配合家長的喜好,自然也會以膚色來篩選老師。

由於原先在徵才社團內的貼文有明確點出是新店的康橋國際學校,校方也立即澄清,這並不是學校發出的訊息,只是一個好心的老師幫忙PO的,可能是對學校規定有誤解,也已經把此訊息下架。校方也立即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學校對於教師聘任,「皆以其教育專業和相關學經歷為最重要考量,絕不會以教師的種族、膚色、宗教或性別作為聘用條件」。

校方也提到,「針對近日外界對康橋國際學校聘用外籍教師涉及種族歧視的相關評論,本校特此提出澄清,本校堅決反對種族歧視之相關言論,並請大眾勿再散播此不實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