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公教權益 800壯士到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

▲▼八百壯士與國民黨立委,到司法院前遞交釋憲聲請書。(圖/記者吳銘峯攝)

▲八百壯士與國民黨立委,到司法院前遞交釋憲聲請書。(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13日到司法院前,為公教團體遞交釋憲聲請書,請求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針對《公務人權退休資遣撫卹法》作出解釋,並聲請暫時處分。八百壯士表示,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啟動年金改革,在政策上採取「分割擊滅」策略,讓他們痛心,因此請求大法官公正、公平的作出解釋,弭平爭議。

這次遞交釋憲聲請書的行動,國民黨立院黨團10多名立委也到場聲援,表明將捍衛公教人員權益。而公教團體這次提出各自的釋憲版本,希望大法官仔細審酌,至於軍人團體這次並未提出釋憲版本,將等軍人團體內部達成共識後,再聲請釋憲。

立法院自6月11日到7月6日舉行臨時會,軍人年改案力拼三讀,並從12日開始進行連續4天的朝野協商。而八百壯士也再度站上街頭,將連續進行陳抗活動5天。他們強調,這次上街頭以理性和平為主要方式,除了這次協力公教警消等團體至司法院遞送「軍公教年改釋憲聲請書」以外,還將持續抗爭要政府還給軍公教真正的公道。

而遞交釋憲聲請書的行動裡,八百壯士發出聲明,指責政府自軍公教年金改革啟動近2年以來,即透過政治手腕,運用民粹、政客、綠嘴不停地灌輸國人,這些人是米蟲、是既得利益者、是導致世代無法改善的原罪者,迄今從未間歇過;同時政策上不斷地採取『分割擊滅』的策略。對外強調:『政府財政困窘、基金面臨破產』,不得不快馬加鞭地遂行退撫制度改革,以彰顯其正當性。

所以他們除了表達對這個『無心、無德、無能、無良、無義』的政府,一直裝聾作啞,迴避不與軍公教退休人員溝通外,亦不恥其眼中只有『顏色、選票』,完全無視國家基石崩毀產生之後遺,同時施政作為嚴重違反《憲法》第15 條:「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的基本原則,及《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國家應尊重軍人對社會之貢獻,並對其退役後之就學、就業、就醫、就養予以保障」的內涵,故藉著遞送釋憲書機會向全體國人表達嚴正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給說法/摔壞家人手機算家暴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