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第二毒」棕蛇咬傷 男護士毒發靠專業知識保命

被「世界第二毒」棕蛇咬傷 男護士毒發靠專業知識保命。(圖/翻攝自The West Australian)

▲男子慘遭毒蛇咬傷,幸好在毒發時指導旁人幫忙急救。(圖/翻攝自The West Australi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伯斯(Perth)一名男護士慘被世界第二毒的毒蛇咬到,立即感覺視線模糊,整個人不停抽搐和嘔吐,即將昏迷之前靠著專業知識,指示其他遊客幫忙急救,成功挽救自己性命。

33歲的賴特(Christian Wright)在伯斯市一間醫院擔任男護士的工作,事發當天他與朋友基亞(Alex Chia)一同到卡里基尼國家公園(Karijini National Park)遊玩,他看到一條長達1公尺的棕色蛇,左腳忽然覺得似乎有被咬到,「我看著我的腳,沒有齒痕,沒有流血,也沒有腫脹,什麼都沒有,接著視線開始模糊,我知道我快昏倒了。」

基亞表示,當時他走在前方,突然聽到賴特大喊,「我快昏倒了,現在什麼都看不到,應該是被蛇咬了」,便趕緊跑回來扶助對方,「他的眼球一直往後翻,不斷抽搐和冒汗,整個人虛弱無力又很重,我們當時處在30公尺深的山谷裡,附近根本就沒有人。」

來自奧地利的帕沙夫婦(Andrea和Richard Pausa)幸好當時人在附近,聽到他們的呼救聲趕來,幫忙用衛星電話報案求助,再聽從賴特的指示給予急救,帕沙先生表示,「賴特當時人看起來很糟,臉上完全沒有血色,老實說我們覺得他會死。」賴特則說,「我當時意識已經處於半夢半醒之間,神經毒素已經侵入腦部,讓我狀態變得十分激烈,整個人不停扭動,頭痛到只能拼命大喊。」

長達2小時的等待後,救援人員終於趕到,還有20名遊客一同協助,又經過1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醫院,診斷確定是被世界上第二毒的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咬傷,所幸治療後已經康復。從死門關前走一回,賴特十分感謝所有曾給予協助的人,「你們救了我的命,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