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安法》遭起訴 王炳忠:蔡政府山窮水盡、民怨四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黨青年軍涉陸生共諜周泓旭案,13日全案偵結,檢方認定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被周泓旭吸收當共諜,並接受中國大陸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以《國安法》非法發展組織罪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親上火線回應,民進黨執政到今天,看到已經山窮水盡民怨四起,才會用這種法律手段抄家滅族的手段。

▲新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王炳忠北檢起訴案。(圖/記者何雨忠攝)

▲新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王炳忠北檢起訴案。(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去年12月發現,周泓旭利用王炳忠等人成立網路媒體「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及執行「星火 T 計劃」之機會,打算「培養一支平時可用、戰時管用的統派核心力量」,且國台辦每年資助1500至1600萬供使用。

北檢經多月調查,今年5月初陸續約談王炳忠、新黨成員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會計曾琬淨等5人到案。13日全案偵結,北檢將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依涉違反國安法非法發展組織罪嫌提起公訴;另依幫助非法組織罪嫌將王進步提起公訴;至於曾琬淨,則是予以不起訴處分。

王炳忠上午也親上火線回應,民進黨以前反對《國安法》,現在倒是玩得很透徹,民進黨執政到今天,看到已經山窮水盡民怨四起,不論是各家機構民調,都可以民進黨兩年以來執政就是四個字「不得民心」,猶如日本神風特攻隊的鬥爭手法,瘋狂發起大殲滅戰略,用各種法律手段抄家滅族,瓦解在野監督力量,破壞主張兩岸和平的新黨。

王炳忠說,完全沒有破壞國家安全或是接受黨政軍資金,北檢根本是用拼圖方式拼小說,「他們要怎麼樣編故事,一切法庭見」,希望不要再搞秘密審判,不需要用國安的帽子,將所有事情都變黑箱,情治單位和檢調單位不斷透過特定媒體放話,「有種公開審判,讓所有媒體和社會大眾評斷」。

侯漢廷則說,可以看到北檢提出的證據很多與事實不符,不難想像背後政治目的,新黨不會改變矢志要為台灣人民服務的目的,「正因為面臨如此狀況,才能夠更加證明我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林明正指出,看到今天北檢起訴的結果「不意外」,因為連高中校長寫推薦書都被調查局關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檢舉連韓國瑜都有事,民進黨用法西斯手段,打壓異議人士,「我們今天不畏懼司法打壓」,要鄭重告訴蔡政府,用這種手段打壓沒辦法挽救施政無能,政府等著完蛋。

與會的律師陳麗玲表示,很遺憾在台北地檢署開記者會前,沒有收到起訴書,一般審判的攻防是要平等的,她都沒看到相關犯罪事證,呼籲地檢署把證據一一攤開,並要求法院公開審理;秘密審理結果恐呈現一面倒,對民眾來說,沒有公開知的權利,對當事人也不公平。

▼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