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護航吳音寧 丁守中批「總統亂政」

▲▼北檢傳喚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被爆出用公款四處送禮,連日慘遭砲轟,13日北檢則為「公帑送菜」一案傳喚吳音寧到案。對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喊話全黨給予協助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直言,這樣的護航行為根本是「總統亂政」。

丁守中批評,蔡英文自己當總統表現「落漆」,卻去背書一個台北市長轄下,離總統府三個層級單位的「神隱少女」總經理,這樣又有多少公信力?

丁守中說,吳音寧是否是一個人才,雖不武斷論定,但她的公職生涯,只擔任過鄉公所秘書,專業經理能力根本不足,至少說明她是空降部隊,是民進黨跟柯文哲合謀的政治酬庸產物,並不是造福農民實至名歸的人選,這些也是客觀事實。

丁守中指出,民進黨的問題在於讓完全不適任的人坐領高薪,吳音寧若願意蹲二年北農公司課長,歷練基層,再當二年北農公司經理,了解果菜批發管理實務,了解農民辛苦,然後,再二年歷練副總經理,了解政策,練習看財務報表。或許民眾的反彈也不會那麼大。

丁守中砲轟,總統放著國家大事不顧,外交斷交、燃煤空汙、缺電危機都缺乏「一個專業團隊」來確保政策執行,卻下令「組織一個團隊」來護航一個童子軍沒經驗的三級單位總經理,「這也算是總統亂政」。

台北地檢署13日則偵辦北農案,上午傳喚列為被告的吳音寧,引來大批媒體等候,而吳音寧本人則是在將近10點30分左右抵達台北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吳音寧一切作業皆符合公司規範,會配合北檢調查,相信很快就會查出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