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蕉食譜狂被酸 賴清德:惡意攻擊

▲香蕉加醬油。(圖/記者曹悅華攝)

▲香蕉加醬油。(圖/記者曹悅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近日香蕉價慘,蕉農苦不堪言,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公布朋友的「救蕉食譜」,將生香蕉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等,大讚養生又美味。沒想到網友不領情,大嘆無言,對此,賴清德表示,香蕉的食用方法本就非常多元,重點是幫助蕉農行銷,也直呼遭惡意攻擊成是要吃香蕉皮。

由於香蕉盛產,價格下跌,除了農委會出面穩定市場外,賴清德也提供香蕉的新吃法,稱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沾醬油、大蒜,不僅養生還美味,卻讓網友傻眼,紛紛砲轟,「吃香蕉是解決產銷失衡的方法嗎?真是太可笑了!」、「能不能請院長直播教我們怎麼吃?」、「只能用這種方法幫助蕉農嗎?」、「這次香蕉,下次會是什麼?」

賴清德則回應,大家想幫助蕉農行銷,所以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帶皮水煮的食用方法,此舉竟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事實上,香蕉的食用方法本就非常多元」,也有媒體介紹過「蒜蓉香蕉」的料理方法,就與這位民眾推薦的方法類似,讓大家更瞭解香蕉不同的風味,「讓我們一起多吃香蕉、挺蕉農,用具體行動支持辛苦的農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力挺,說有名黃姓女性友人告訴他,從小就吃過水煮熟或電鍋蒸熟的香蕉,而且食之多年,味道真的相當不錯,更進一步以高雄、台北等為例指出,「吃水果不一定要吃甜的」;在高雄,譬如芒果與排骨同煮一起來吃,鳳梨、豆瓣醬與排骨一起煮來吃,都是普遍的吃法,而且這些料理時日已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