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贈菜贈酒!北檢10:30傳被告吳音寧 媒體大陣仗守候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偵辦北農「贈菜贈酒」案,台北地檢署上午首度傳喚總經理吳音寧,為被告身分。據了解時間約在10點30分。不過一大早便有媒體守候在北檢外頭,屆時吳音寧是否會發表談話,引人注目。除此之外,北檢也以證人身分傳喚北農主秘路全利。

▲▼台北地檢署將傳喚吳音寧,釐清北農案相關疑點,一早便有大批媒體守候。(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地檢署將傳喚吳音寧,釐清北農案相關疑點,一早便有大批媒體守候。(圖/記者季相儒攝)

檢調接獲舉發,今年2月27日,吳音寧以業務推廣名義,買下9.2公噸蔬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踢爆,其中7噸左右的蔬菜被送往溪州鄉,水尾社區發展協會及大庄老人食堂。因時任溪州鄉鄉長的黃盛祿就是吳音寧的表哥,因此吳音寧被質疑,該7公噸左右的蔬菜為吳音寧為選舉所用,被告發貪汙。

除此之外,吳音寧也遭台北市議員陳崇文質詢,每月近30萬元的業務推廣費用中,竟然出現60瓶價值各約3000至5000元的洋酒,送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狀況,是否涉及私相授受,都是檢調要釐清的重點。

快訊/吳音寧被爆買60瓶洋酒送民進黨 傳柯文哲派人赴北農查帳

▲吳音寧日前否認「贈菜贈酒」說。(圖/資料照)

不過針對檢調偵辦動作,吳音寧日前對外澄清,絕對沒有所謂的「贈菜贈酒」,強調自己上任至今,業務推廣費用消耗已比上一任降低,錢都用在補助農業等公益活動上,希望大家能把焦點放在農業。

此次傳喚,台北地檢署相當謹慎,原本傳出傳喚時間將在14日上午10點,但消息曝光,北檢立即更改時間,將吳音寧與另一被告前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部分拆成2天傳喚。13日先傳吳音寧,14日再傳韓國瑜。而預料將有大批媒體守候,北檢也派出法警維持現場秩序。

根據了解,吳音寧、韓國瑜互為被告及證人身分。由於韓國瑜為前任北農總經理,贈菜案爆發後,韓國瑜曾替吳音寧緩頰,因此將以證人身分赴北檢開庭。北檢也將針對去年爆發的「菜蟲案」,釐清韓國瑜是否向水果商採購水果禮盒,作為員工餽贈及公關餽贈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