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又一波! 美調查中國製鋼瓶 台灣也受波及

▲▼美國鋼瓶製造業者控訴中國透過不公平補助壓低鋼瓶價格,使美國本地產品難以與之競爭。(圖/達志影像)

▲美國鋼瓶製造業者控訴中國透過不公平補助壓低鋼瓶價格,使美國本地產品難以與之競爭。(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又開打。川普政府繼日前放話要針對500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後,美國商務部昨(12)日也宣布將對中國製的進口瓦斯鋼瓶進行傾銷調查。而台灣和泰國製的鋼瓶也有可能被列入調查。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有2家美國製造商向商務部投訴,指中國出口鋼瓶的金額高達9000萬美元,但中國涉嫌透過稅賦政策和核發出口證等方式,給予中國鋼瓶業者高達55至109%的生產補助,使其出口至美國市場時可壓低價格,令美國當地產品難以與之競爭。

據報導,美國商務部目前正展開調查,一旦確認中國對鋼瓶製造業者有不公平補助並對美傾銷鋼瓶,將會實施反傾銷制裁,使中國製鋼瓶售價和美國當地產品的售價相當。

除了中國廠商之外,美國製造商也指控台灣和泰國同樣以較低價格傾銷鋼瓶。據商務部統計,美國去年從中國、台灣、泰國這3個國家進口超過1億美元的丙烷氣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