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盲犬走失被丟山區等死 動保員遭免職喊冤:未審先判

▲眼盲狗走失...遭八里收容所載到山丟棄!動保處長:感到痛心。(圖/網友Wen Chin Hu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陳小姐沒日沒夜找尋唐唐,所幸最後成功找回。(圖/網友Wen Chin Hu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圖文/鏡週刊

新北市八里動物之家傳出動保人員失職事件,日前一隻年邁、且患有白內障,已近乎失明的瑪爾濟斯「唐唐」走失,被熱心民眾送到八里收容中心,未料收容所人員不但沒有妥善安置,還將牠送往五股山上自生自滅,飼主得知後連夜趕到山上搶救愛犬,終於在草叢中找到氣體微弱、渾身發抖的唐唐,但收容所人員棄狗行徑引起一片罵朝,涉棄狗的兩名動保人員最後也遭免職處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對此,陳姓動保人員則向本刊表示,當時馬爾濟斯被好心人士找到時,已派孫員到現場協助帶回,但因為八里動物之家人手不足,她當時一個人正在餵養100多隻狗,還來不及替走失的瑪爾濟斯掃晶片就被孫員帶走,對於動保處的懲處,她則認為自己被未審先判,希望上級長官能遵照SOP流程,完成調查程序再作處分

唐唐走失後被好心民眾送往八里動物之家,心急的陳姓飼主獲報後前往領取,到現場卻發現陳姓動保人員支支吾吾答不出唐唐的下落,先是說唐唐被孫姓動保人員帶走,又遲遲不幫忙聯繫孫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飼主擔心唐唐在外遭遇不測,透過警消調閱監視器,發現唐唐確實被孫姓動保員帶走,追問之下才知道,孫姓動保員竟將唐唐帶至五股山區丟棄,讓近乎全盲且年邁的唐唐自生自滅。

陳姓飼主在收容所員工陪同下,當晚8點許立即前往山區搜索,不斷呼叫唐唐的名字,終於在凌晨兩點找到唐唐,牠渾身發抖躲在草叢內,聽到飼主的呼喊也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回應。

雖然唐唐順利被飼主找回,但動保人員冷血的的作為也遭網友大力抨擊,新北市動保處對兩位陳姓及孫姓失職員工祭出免職處分,另外彭姓主管督導不周也遭記大過乙次,調離現職。

編按:新北動保處14日發布新聞稿說明。(更新時間:6/14 12:23)

有關八里動物之家動保員陳姓動保員,向媒體表示事發當時她正在餵其他的狗,沒有跟孫姓動保員碰面,所以狗就被帶走,動保處沒有按照程序就對她免職乙事說明如下:

1.從6月7日事件發生,到9日12時50分左右,八里動物之家均未向動保處回報此事,此時動保處已發現事態,向駐區彭獸醫師查明案情,並要求彭、陳、孫等三員6月10日早上9時到動保處說明案情;惟當天9時到動保處說明者僅有彭、孫兩員,再經多次聯絡,陳員於晚上21時才出現;三員到齊。

2.調查時,孫員表示「行政人員陳OO再次掃描晶片,確認該犬無晶片,指示孫員當天將犬隻放掉」,孫員強調「依行政人陳00員指示,將西施犬放掉」。陳員表示「紙箱裡面裝著一隻小型犬,是中山路那邊帶回的,把牠帶回去」。她也表示「對動保處規定的入所SOP清楚」,她進一步表示「是我行政上的瑕疵」。可見陳員向媒體所陳述「還來不及替走失的瑪爾濟斯掃晶片就被孫員帶走」乙節,與事實不符。

3.6月11日11時30分,動保處召開人評會,孫、陳兩員沒至會上陳述意見,出席委員依調查結果,做成免職決議。

4.陳員被懲處係查犬隻已經帶回八里動物之家,完全沒有按照入動物之家收容的SOP程序去做,就直接將狗帶出去,這嚴重違反動保處的規定,也涉及違反動保法,完全不符合動物保護員的核心價值。

►眼盲狗走失...遭八里收容所載到山丟棄!動保處長:很羞愧
►盲小瑪丟山區辯「沒收到」 動保處:未來入所三聯單透明化
 

▲眼盲狗走失...遭八里收容所載到山丟棄!動保處長:感到痛心。(圖/網友Wen Chin Hu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母親外出獨留2子在家 4小時後男嬰窒息身亡
詐騙集團「關老爺」遭警逮 小布希:要跟歐巴馬討論
買演唱會門票送男友 小資女遭詐騙集團已讀不回

關鍵字: 鏡週刊瑪爾濟斯唐唐 新北市動保處八里動物之家五股山上動保人員全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