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發同學照片嗆「聽說這是亡霉」 女判拘役15天

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法官認為「破麻」、「亡霉」為負面評價字眼,因此判李女拘役15日。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李姓女子和葉姓女國中同學發生嫌隙,竟在IG(instagram)社群團體發佈對方照片,並在內容處寫「聽說這是亡霉」,甚至還在下方回覆好友指該照片是「破麻」,遭葉女怒告。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該文字均足以貶損葉女的人性尊嚴及社會評價,因此判李女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

判決書指出,李姓女子於2017年12月5日在社群軟體發佈葉姓女子照片,甚至還當余姓友人問「這誰」時回應「破麻」,對方則再回「我快笑死很辣」。該貼文已累積25按讚數,葉姓女子則經友人轉告後才知情,因此憤而提告。

不過李姓女子矢口否認有有妨害名譽的行為,辯稱「聽說這是亡霉」是廢文,沒有其它意義,至於「破麻」只是和余姓友人平時互稱對方的暱稱,從頭至尾都沒有針對特定的人物。

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破麻」和「亡霉」客觀上屬於負面評價的字眼,且「亡霉」是指反映現在網路網美的病態與網路與現實有落差,足見文字有指責、使人難堪等意思,足以貶抑他人人格、名譽,因此判李女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