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不痛了」4歲女童病危…哥哥輕撫前額緊握道別 上萬網友鼻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阿肯色州一名4歲女童阿迪(Addy)本月罹患「腦神經細胞瘤」離世,她的父親斯科特(Matt Sooter)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6歲哥哥傑克森(Jackson)站在病床旁,看著病懨懨的妹妹,右手輕撫妹妹的額頭,伸出左手讓妹妹扶著,畫面讓超過6千多位網友心碎。

▲妹妹病危臥床,哥哥輕撫前額「道別」。(圖/翻攝自‎Matt Sooter臉書)

▲妹妹病危臥床,哥哥輕撫前額「道別」。(圖/翻攝自‎Matt Sooter臉書)

綜合外電報導,女童阿迪步態奇怪、漸漸失去協調和運動能力,2016年11月被診斷出「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 DIPG)後,開始接受漫長療程,不到6星期就至少承擔33次手術,然而儘管接受多次手術,醫生仍提醒「腫瘤可能還會復發」。

「她的呼吸發生變化,身心變得疲倦,動作更慢。我知道她要走了……」父親斯科特(Matt Sooter)接受採訪時指出,手術幾個月後,阿迪病情急速惡化,她躺在病床上數次睜開眼睛振作,想要跟家人說話,隨後再次陷入昏迷,也無法正常飲食,情況沒有好轉,最後父母倆在3日凌晨陪伴阿迪離世。

斯科特說,「我們告訴兒子傑克森關於他妹妹的情況,告訴他,妹妹已經走了,和上帝在一起,接受上帝的懷抱,她不再受傷。」那天,他在臉書上張貼傑克森和阿迪的合照,只見傑克森眼神注視臥病的妹妹,右手輕撫前額,伸出左手讓妹妹緊握,畫面令人感傷。

「一位小男孩不應該向他的『犯罪夥伴』告別,那是他最好的朋友,他最親愛的妹妹。」斯科特在臉書上寫,傑克森生活在這個心碎的世界上不應該那麼早面對這種情況,他不想離開妹妹,然而妹妹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我們同時必須承認,阿迪可能沒有太多時間了。」

照片上傳至網路上,意外感動6千多位網友按讚分享,紛紛留言指出:「這真的令人心碎」、「希望孩子們一切都好」;也有一些網友願意捐款幫助阿迪一家人,不過斯科特僅盼這些款項能協助罹患DIPG孩童的機構,讓許多家庭不會因為沒有醫療資源而破碎。

Posted by Matt Sooter on Saturday, June 2,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