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北韓願棄核 朝中社打臉:金正恩開條件「一步一步來」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2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世紀會談,北韓官媒朝中社13日一早報導指出,金正恩在峰會中表示北韓棄核的關鍵是看美國是否可以停止敵對的關係,並且會「一步一步」去核化。這番話與川普所說的北韓願意放棄核武明顯有差異。

朝中社報導提到,金正恩在會中申明了自己的立場,認為美方採取實質的作為來建立雙方信任,並且改善雙方關係的話,那麼北韓也會致力合作,做出更多善意的舉動,「金正恩與川普都有共識,他們認為逐步且同步追求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以及去核化,是很重要的事情」。

南韓媒體韓聯社則分析認為,美國要求北韓完全且快速地去核化,北韓則希望可以一步一步解除核武計畫。在峰會後的協議中,金正恩與川普再次重申了他們的承諾,就是會「完全去核化」,但卻沒有提到美國原先想要的「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去核化(CVID)。

另外,朝中社的報導提到,金正恩特別對川普強調,停止激烈與敵對性的軍事行動是很重要的,北韓和美國應該要停止彼此對抗,並且採取相對「合法」且「有制度」的措施。且川普在會中表達對於停止美韓軍演的意願,朝中社提到,這是北韓一直以來視為挑釁的舉動,川普則表示願意向北韓提供安全保證,為了透過對話和協商增進雙方的關係,願意停止制裁行動。

川普與金正恩在12日進行會談之後,隨即宣布簽署了聯合聲明,其中第3點就是「北韓再次重申2018年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將會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川普也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同意這個做法,但朝中社的報導卻強調美國應該要先停止敵對態度,與美方的說法有些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